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陣發性睡眠肢動症

    有些人在晚上睡覺時會動來動去,小心這可能是睡眠肢動症所造成。睡眠醫學專科醫師邱國樑表示,陣發性睡眠肢動症也算是一種睡眠障礙,這種病症通常是良性病變,患者經常在睡眠當中出現反覆不自主的肢體抽動或活動,不過,患者不必太擔心,如果病情輕微者就不需要治療,只有病情嚴重者才需用藥治療。
    邱醫師指出,臨床上發現這種病症很可能跟缺乏鐵質、葉酸、維他命B12、腎功能不佳等因素有關連性,進而導致神經傳導發生不正常的情形,少數的人可能跟腦部退化有關,但也可能是巴金森氏症發病時的前期表現。
    邱醫師進一步指出,陣發性睡眠肢動症不算少見,患者若有缺鐵性貧血、腎功能失常等情形時,前者可以進行補鐵治療,後者可以採取洗腎治療,如果一直找不到誘發病症的原因時,要視病情造成睡眠障礙有多嚴重,病情很嚴重時可以使用藥物來加以抑制兩腳抽動的情形,以便改善睡眠品質,但事實上,多數陣發性睡眠肢動症患者的症狀輕微,並不會嚴重影響到睡眠品質,也因此,通常就不必立即進行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