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以圖搜圖十大web site+人肉搜索

下面的十款搜索引擎可以幫你實現,以圖找圖,以圖搜圖,以圖片搜索相似的圖片。
Tineye是典型的以圖找圖搜索引擎,輸入本地硬盤上的圖片或者輸入圖片網址,即可自動幫你搜索相似圖片,搜索準確度相對來說還比較令人滿意。
TinEye是加拿大Idée公司研發的相似圖片搜索引擎,TinEye主要用途有:1、發現圖片的來源與相關信息;2、研究追蹤圖片資訊在互聯網的傳播;3、找到高解析度版本的圖片;4、找到有你照片的網頁;5、看看這張圖片有哪些不同版本。

真實歷史故事 : 
  台灣鬧出智慧財產局著作權宣傳比賽得獎作品抄襲自荷蘭藝術家,消息已傳到歐洲,在原作者Dennis Sibeijn的臉書上引發熱烈討論。

Dennis Sibeijn的友人諷刺地恭喜他:「你幫別人贏得大獎了。」還建議Dennis Sibeijn:「不妨到全球接觸各種創意競賽的參賽者,如果他們用你的創意獲獎,可以給你分紅五十%;更好的是,如果你要的話,最後還可以告這些人,把他們的獎金及名聲全部搶過來。」Dennis Sibeijn則回以:「哈,好主意,不知道我到底贏了什麼?」他甚至諷刺地質疑︰「也許這個比賽是對一群盲人辦的,所以他們偷了我的作品改成『點字版』?」

智財局和台灣的創作者丟臉丟到國外去,事實上,這種窘狀可以藉著善用某些「以圖找圖」的搜尋網站來避免。

    網路上著名的電腦達人「不來恩」曾在自己的部落格介紹過一個網站「TinEye」(網址http://www.tineye.com/),TinEye網站上有超過十七兆張照片,網友只要自行輸入欲搜尋的圖片網址或是直接上傳圖檔進行搜尋,就可以知道這張圖片到底是創作,還是有「雙胞胎」甚至「多胞胎」。

在智財局得獎海報抄襲事件發生後,「不來恩」利用TinEye進行搜尋,果然找到超過二十筆的國外相同圖片網頁資料,上面有註明創作者的姓名和連結網址。

「不來恩」在噗浪上公開提出建議:「我看以後類似比賽的評審都要會用這些工具了!」而網友們對於這樣的圖片搜尋網站,也嘖嘖稱奇,直說以後要不定時上網搜尋看看。
百度正式上線了其最新的搜索功能——“識圖shitu.baidu.com.tw)。該功能是百度基於相似圖片識別技術,讓用戶通過上傳本地圖片或者輸入圖片的URL地址之後,百度再根據圖像特徵進行分析,進而從互聯網中搜索出與此相似的圖片資源及資訊內容。但需要註意的是,用戶上傳本地圖片時,圖片的檔要小於5M,格式可為JPGJPEGGIFPNGBMP等圖片文件。
GazoPa搜索圖片時,不依據關鍵詞進行檢索,而是通過圖片自身的某些特徵(例如色彩,形狀等信 息)來進行搜索。GazoPa搜索方式有四種:
第一種是傳統的通過關鍵詞搜索圖片,但在傳統圖片搜索領域GazoPagoogle等搜索引擎無法競爭。
第二種是創新的通過圖片搜索圖片,但在此領域GazoPa無法與TinEye相競爭。TinEye很容易就能搜索出與原圖最接近的一些結果,而GazoPa很多時候的搜索結果則完全無法與原圖匹配。
第三種是通過手繪圖片搜索圖片,這種方式其實沒太大用處。GazoPa雖然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之處,但也算是一個很有獨創性的搜索引擎。GazoPa目前還處在內測階段,想要加入測試的可以在官網上留下你的郵箱位址,收到邀請後你就可以測試使用了。
第四種是通過視頻縮略圖搜索視頻,GazoPa僅憑一張視頻縮略圖就可找到相關視頻。只要有截圖,就可以找到截圖的視頻!
Google實驗室的圖片搜索:輸入一個關鍵詞後,例如“lake”,返回的頁面裏面點擊某個圖片的下麵的Similar images,運用Google 類似圖片搜索功能引擎,即刻為你把類似的圖片全部搜索出來,展示給用戶以便查看。其準確率、相似率相對比較高。
Picitup是一個剛開始公測的專業圖片搜索引擎,功能非常強大,並支持中文關鍵字的搜索,是國內圖片愛好者的不錯選擇。Picitup主要支持關鍵字的搜索,但在它的特色搜索項目——名人匹配搜索(Celebritymatchup)中,你可以通過上傳本地照片來進行搜索,不過結果一般讓人失望。Picitup可以通過在搜索結果頁選擇過濾方式來篩選圖片,比如可以按顏色、頭像(人臉)、風景、產品四種類別來過濾搜索結果。
Picitup最大特點是提供相似圖片搜索,即通過關鍵字找到初始圖片,點擊初始圖片下麵的similar pictures按鈕,即可搜索與該張圖片類似的圖片。其實質和Google實驗室類似圖片搜索是一樣的。
Tiltomo是由 Flickr 開發的一個搜索工具,主要用來維護Flickr 自己的圖片數據庫,其搜索演算法主要是基於相似的主題風格或相似的色調和材質。
Live.com允許你進行一次關鍵字搜索後再執行相似性的搜索。你可以為Live索引中的任意一張圖片尋找相似的圖片,但搜索結果看起來並不是很精確。
Xcavator Live.com很相似,你需要先輸入一個關鍵字,然後在搜索結果中挑選一張圖片,在根據這張圖片的特點來進行搜索。
Incogna的搜索速度非常快,主要是基於色彩和形狀上的相似性。
Terragalleria主要基於視覺上的相似性,而不考慮圖片的內容。

十一、http://labs.ideeinc.com/upload/
Byo image search
是根據你上傳的圖片來搜索相似的圖片,演算法主要是基於色彩,也包括主題風格。


人肉搜索常用方式

首先透過搜尋引擎(如Google、Yahoo!等),搜尋使用者帳號(ID),一般可由此找到當事人慣用的帳號或暱稱,如果當事人使用本名,甚至可能顯示學校、所在地等資料。

其次,透過網誌、相簿等相關網站,以及臉書、部落格等社群網站,找尋當事人周遭朋友,透過「雙向好友」關係,以交叉比對方式,均可掌握到相關資訊。

此外,網路上也有以圖識人的「人臉搜尋引擎」,並廣泛利用在各種社群軟體上,除了Google有一項專門查詢圖片服務外,包括「Facesearch」等網站,只要輸入人名,就可查詢人頭照片。


臉部辨識影中人 APP可人肉搜索

想要人肉搜索陌生人,變得越來越容易了,美國有一款叫做「Name Tag」的APP,只要拍下想要搜索的人的照片,APP的臉部辨識功能,能夠自動比對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上的資料,找出對方的真實身分,也可以比對犯罪資料庫裡的檔案,查清楚對方有沒有前科,但外界也擔心這個人肉搜索APP,恐怕會讓個人隱私蕩然無存。

使用者:「對準方塊,把牆上這個人擺過來,感應照片,把照片送到資料庫。」

輕輕掃描一下,APP連接上系統資料庫,馬上告訴你,照片中的帥哥美女到底是何方神聖。使用者:「有了,他是肯伊威斯特。」

這款「Name Tag」APP,擁有人臉辨識功能,是美國新開發出的人肉搜索科技,只要拍下對方的照片,APP自動比對臉書、推特或INSTAGRAM上的公開資料,找出對方的姓名、職業等詳細資訊,也會比對交友網站上的檔案,甚至連對方有沒有前科,Name Tag都能幫你過濾。

使用者:「噢、他是個登記有案的性侵犯,找到了犯罪記錄。」

使用者:「找到你的照片了,有了,你的眼睛還是閉起來的。」

目前APP已經開放Google眼鏡使用,未來也會推出智慧型手機版本,但搜索功能太強大,引來侵犯隱私權的爭議,但開發商強調,APP只會提供已經在網路上公開的資料,希望能夠減輕使用者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