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D列印、3D切割技術

     馬英九總統今(13)日表示,政府提出「中堅企業躍升計畫」,投入千萬美金,今年選出74家企業重點輔導;希望明年再花千萬美金,輔導150家以上類似的中小企業,成為「隱形冠軍群」,同步打造「新創事業育成生態圈」。
馬總統接見世界經濟趨勢預測專家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時,作上述表示。
總統表示,預期今年台灣資訊工業產值,將達1500億美元規模,許多專家都知道,這種好景不一定會持續下去,產業結構必須調整,才能維持繁榮。
馬總統說,克里斯.安德森預言第三次工業革命,是3D列印和切割技術成熟,使得生產銷售邁向個人化,在台灣已可以找到例證。
總統指出,在台灣使用雷射加工設備,應用在電子零組件、半導體、面板、金屬產品的價值,超過百億美元,製造商機龐大,台灣產業面臨轉型的關鍵,要從「效率驅動」轉為「創新驅動」,國內已有共識,這樣才可擺脫競爭者,在世界市場上,扮演無可取代的角色。
馬總統表示,政府鼓勵企業要當創新者,而不是跟隨者,也深受德國經濟學家赫曼.西蒙(Hermann Simon)影響,希望創造更多「隱形冠軍」。
總統說,政府提出「中堅企業躍升計畫」,投入千萬美金,今年選出74家企業重點輔導;希望明年再花千萬美金,輔導150家以上類似的中小企業,成為「隱形冠軍群」,同步打造「新創事業育成生態圈」。
 
3D prin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