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台灣大學60M、100M高速寬頻品質測速計劃

Hinet用戶 : 台灣大學60M、100M高速寬頻品質測速計劃

由於寬頻上網方案在國內已經逐漸成為主流,而國內各家 ISP 業者 ( 如 : 中華電信、台灣大寬頻、凱擘大寬頻、 bb 寬頻、亞太電信與遠傳大寬頻等等) 亦提供各類寬頻上網方案, 但由於國內目前尚未有一套標準之網路速度測量方法來供民眾及各 ISP 業者評估及監督,因此為了使全國民眾能更了解並且選擇符合自己需求之寬頻方案, 國立臺灣大學網路測速中心 ( 以下簡稱本中心 ) 誠摯邀請您參與 “ 臺灣高速寬頻上網品質測速計劃 ”( 以下簡稱本計劃 ) , 以進行本中心擬定之網路標準測速方法之驗證。本計劃將提供 [*1] 有效參與者iPad 抽獎計劃 

  1. 報名資格 :
  2. 本計劃第一階段預計先測量中華電信 光世代 60M 與 100M 用戶之網路速率,欲參加本測速計劃者須安裝及使用中華電信所提供之 光世代固定有線寬頻上網 60M 與 100M 速度方案[ 本計劃目前僅提供 60M 與 100M 速度方案使用者進行參與測試 ] 。
  3. 報名方式 :
  4. 欲報名者請上此網頁報名 : http://speed100m.ntu.edu.tw
    參與本計劃者,需要您提供相關之個人資料 (1) 姓名 (2) 行動電話號碼 (3) 寬頻上網住所之市內電話或 ” 中華電信營運代號及用戶代碼 ” (4) 報名者之電子郵件信箱 (5) 寬頻上網家庭之所在地區 [ 如 : 大安區 ] (6) 測試平台相關資訊
  5. 報名須知 :
  6. 完成線上報名者無法保證一定能參加本測試計劃,本中心會依據地理位置分佈等資訊來挑選所需樣本,被本中心挑選者始可成為正式測試者。本中心將以 E-mail 方式通知正式測試者,並說明如何進行實驗以及測試開始時間。開始測試時參與者之網路速率將自動回傳至本中心,完成有效測量後本中心將與臺大電信工程研究所共同進行資料分析及研究。
  7. 抽獎方式 :
    1. 參與計劃之正式測試者,完成測試計劃後經本中心確認為 [*2] 有效資料後,即可參加全新 iPad 抽獎,獎項有全新 iPad 共 20 台
    2. 得獎名單預計於 2014 年 1 月底公布,但可能因測試進度不同而有所調整。時間如有任何變動將會於本網站公布,恕不另行通知)
    3. 獎勵計劃聲明:
      1.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凡得獎價值超過新臺幣1,000元,年度報稅時必須計入個人所得,凡得獎價值超過新臺幣20,000元,中獎者需支付10%機會中獎所得稅;海外人士或不具中華民國身分者,機會中獎所得稅為20%,外國人在台居留未滿183天,中獎金額無論多寡皆需扣繳20%。本計劃執行單位得事先代扣10%所得稅,不願繳交稅金者視同放棄得獎權利。
      2. 未依約填寫正確資料或繳納稅款者皆視為放棄得獎權利,本抽獎不會再進行後補中獎者抽選。
      3. 中獎者得於獎項抽出後的 30 天內領取,逾期視為棄權。
      4. 本中心保留一切修改、變動此測速計劃及測速獎勵計劃之抽獎方式及獎項細節之權力,無須事前通知。
  8. 測試進行流程 :
  9. 經本計劃審核為正式測試者將會收到 E-mail 通知,通知信件內將附上測試計劃之連結,參與者須在指定時間內點擊該連結並保持該網頁持續開啟即可開始進行測試計劃。
    1. 測試方式 :
    2. 參與者於測試期間須點擊 E-mail 內之連結並持續開啟該測速網頁,請勿關閉該測速網頁直到測試結束。此測速網頁會固定每 10-15 分鐘自動替該參與者測量一次網路速度,並將此資料自動回傳至臺大測速中心。
    3. 測試時重要須知 :
      1. 測速時請務必確認電腦接上實體網路線,並避免使用無線網路 (WiFi) 連線來進行測速,也避免使用 IP 分享器使多台電腦同時上網,否則可能使得測速資料無效,進而造成測速參與者不符合抽獎資格。
      2. 測速期間請確實關閉 P2P 等影音及串流下載軟體,如: BitComet、MOD TV、uTorrent、FOXY、PPStream、風行等等
      3. 測速開始時請確認使用之防毒軟體是否影響測速之精準度,建議連至 http://speed.cc.ntu.edu.tw/ 進行前置測試,比較防毒軟體開啟與關閉之速率,如速率差異過大, 在不影響個人資安防護前提下,請關閉防毒軟體部分功能
      4. 請勿使用蘋果 (Apple) 電腦的麥金塔 (Mac) 系統電腦做測試,這可能會因為 Flash 效能問題而造成測速結果不準確而影響有效性。
      5. 測速時請關閉其他應用及網路程式,如 : Youtube 、 FTP 與 Skype 等等
    4. 有效資料之定義 :
    5. 正式測試者於指定測量期間須點擊 E-mail 內之連結並開啟週期性測試網頁,此網頁將會每 10-15 分鐘自動測量一次該用戶網路速度並回傳到本中心, 當正式參與者每天回傳測量資料至少達 40-60 筆 ( 即每天連續測量至少達 10 小時 ) ,且連續測量達 2 天,並且傳回本中心之資料經本中心驗證後確認無資料異常,符合上述之測量結果稱為有效資料 
  10. 測試聲明 :
  11. 測速者不得嘗試篡改、變動、進行逆向工程、獲取非授權之訪問或是以任何方式修改本中心提供之測速網頁或測速軟體
  12. * 隱私權及個人資料保護政策:
    1. 隱私權保護政策的適用範圍
      1. 本政策適用於您使用本網站時所收集到的個人資料。個人資料是指得以識別您的身分且未公開的資料,如姓名加上行動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信箱。
      2. 隱私權保護政策不適用於本網站以外的相關連結網站
    2. 資料蒐集與使用方式
      1. 當您參與本計劃時,會請您提供相關的個人資料,包括:行動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信箱、居住地區、寬頻上網服務的提供業者資訊等。本計劃執行期間,我們會將收集的資料內容進行統計與分析,分析的結果將以統計數據或說明文字方式呈現。除供內部研究外,我們會視需要公佈統計數據及說明文字,但不涉及特定個人資料。
      2. 我們將保護您的個人資料,使您的個人資料免於損失、遭竊或濫用,亦免於遭受未經授權之擅自存取、揭露、變更或損毀。
      3. 除非取得您的授權或有下列情形,本網站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揭露予第三人或使用於蒐集目的以外之其他用途。
        1. 符合相關法律規定
        2. 當使用者可能違反本網站服務條款,或者可能損害或妨礙本網站、本網站使用者或相關第三人之權益時,若本網站有理由相信係為辨識、連絡或對該人採取法律行動所必要者
    3. 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之修正
    4. 本隱私權與個人資料保護政策將因應需求隨時進行修正,修正後的條款將刊登於網站上。
** 本中心保留一切修改、變動此測速計劃及測速獎勵計劃之抽獎方式及獎項細節之權力,無須事前通知。
【註解】
[*1] 有效參與者 : 凡被本中心獲選為正式測速參與者,且測量完成後該正式參與者之資料為有效資料時,稱之為有效參與者。
[*2] 有效資料 : 當正式參與者每天回傳測量資料達 48 筆 ( 即每天連續測量達 8 小時 ) 或 48 筆以上,且連續測量達 2 天,符合上述之測量結果稱為有效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