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芝麻油米糠油 降血壓膽固醇

       日本筑紫野市福岡大學筑紫醫院心血管疾病中心的醫生杉卡,日前發佈一則研究結果指出,用低脂的芝麻和米糠油混和做菜,也許能夠降低血壓和改善膽固醇指數。
該研究找了來自新德里,平均年齡57歲並且有高血壓症狀的300名男女,並將其分成三組。第一組給予名為鈣通道阻滯劑的降血壓藥物,第二組給予一盎司的芝麻米糠混和油且每一餐都要加在食物中,最後一組則是同時給予混和油以及降血壓藥物。


       實驗結果顯示,被給與混合油並每餐食用的組別血壓平均降了14個百分點,而被給予降血壓藥物的組別為16個百分點,最後,服用藥物且食用混和油的組別,則下降了36個百分點。而每一組的舒張壓也都有減少的情形,分別為11%、12%和24%。

       食用混合油的組別在對人體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指數上,也下降了26%,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指數則增加了9.5%。服用降血壓藥物的組別在此項目上沒有變化,但同時服藥且食用混和油的組別,在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變化分別是減少了27%和增加了10.9%。
此研究結果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心臟協會高血壓研究科學會議中被提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