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磁鐵干擾大腦後頂葉皮質區腦細胞

美 國科學家近日發現,只要用一小塊磁鐵,就能將慣用右手的人瞬間變為左撇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州柏克萊分校研究人員以一群慣用右手的人作為受試對象,要求他們伸手拿取桌上的物品,而研究人員則用強力磁鐵刺激他們的「大腦後頂葉皮質區」,當磁鐵放在該區域的左腦部分時,他們會變得習慣用左手取物。但在測試左撇子時,將磁鐵移至他們的右側腦區,卻不見任何改變。

「大腦後頂葉皮質區」是掌管身體感覺與空間訊息的區塊,該區經過強力磁鐵的磁性脈衝後,會產生微量電流,並干擾腦細胞,讓大腦運作頓時異常,此方法被科學家稱為「穿顱磁刺激」(TMS)。此研究刊載於《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note: 相同的電子產品,或馬達,電磁產品等。皆會發出大小不等的電磁干擾大腦後頂葉皮質區腦細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