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綠能LED照明關鍵技術

        掌握圓弧型平底凹杯與散熱鰭片專利技術的世晶綠能 (LEDDER),近期在國際LED照明市場屢傳佳績;除已簽署3年百萬盞LED路燈出貨合約,與汶萊、馬來西亞進行大規模LED路燈示範照明獲得極高評價,後續商機看好。
      世晶綠能執行長潘宇翔指出,世晶綠能的散熱專利技術源自高標科技累積20年成果,確保LED晶片即使長時間使用,也可以保持在攝氏55度以下的正常使用溫度;而高標早在2005年與歐司朗、雅新公司共同合作生產高功率LED照明模組產品,後續雖因雅新營運問題而停止三方合作,卻顯示其散熱專利技術的實用性與量產價值。

        解決了燈源散熱瓶頸後,潘宇翔更將個人專研快速演算法投入LED燈具結構設計,透過複雜軟體模擬精確整合了材料、結構、物理、光學、電學、熱學,以及奈米科技等領域。以世晶綠能LED路燈為例,除達到100 lm/w高亮度要求,包含無鬼影、無眩光、符合人體功學視覺、功耗、低成本量產等問題都能一步到位解決,大幅降低開發量產成本。

       也因為潘宇翔在LED照明產業擁有多項先進技術,遂被邀請參加2012年LED發明50週年交流會,擔任產品技術主講人,同場與會貴賓為台積電、晶電等半導體高層,都再次驗證世晶綠能技術上的優勢。

       為避免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競爭,世晶綠能目前鎖定國外市場為主,除在澳洲、南非、紐西蘭已有經銷商簽訂LED路燈出貨;另有中國、香港、日本等多家上市公司洽談合作或授權合作。(吳毅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