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抗藥超級細菌

      香港衛生當局今天證實一起在大陸感染的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有醫學專家相信,這種「超級細菌」正在大陸廣泛傳播。
     港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公布,經化驗後,證實1名男孩感染含有New Delhi metallo-β-lactamase-1(NDM-1)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


   這是本地發現的第16宗類似個案,全部都是外地傳入。

據說,上述男孩於10月9日從大陸來港,因持續嘔吐求診,經治療後於12日出院。

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經化驗後,證實從男孩肛門取得的樣本含有NDM-1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

當局表示,這名男孩來港前,已因多次嘔吐及手腳抽搐在大陸醫院住院。

    另外,商業電台引述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說,NDM-1細菌主要存在於大腸桿菌中,帶菌者並無症狀,但當免疫力轉差時,就會受襲擊。

他說,這種細菌對多種抗生素呈抗藥性,感染者有死亡風險。

何柏良認為,這種惡菌已在大陸多個城市廣泛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