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免費雲端

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畫               2013/04/03

臺北市政府今(4/2)日與華碩共同宣佈攜手推動「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畫」,將共同建構「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健康雲」、及「開放資料雲」五項雲端服務,致力打造臺北為雲端城市。

華碩近年積極投入雲端服務,除了去年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私有雲端儲存服務外,也持續與醫療體系合作醫療雲端服務,而這次更進一步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打造雲端城市,服務內容包括商用、公用、教育、健康等各個面向,可說將以往的合作經驗更加擴大到每一個層級。

對此,市長郝龍斌表示,面對未來雲端服務趨勢,台北市能夠進一步與華碩合作提供的便民服務,讓每個台北市民都擁有 5GB 的個人雲端儲存空間,進一步享用各項雲端服務,預期在未來成夠結合更多產業力量,將台北打造成世界級的雲端城市。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在會中表示,華碩投入雲端服務已經有 7 年的時間,都是希望讓消費者用最簡單的方式享受智慧生活,希望這次與台北市政府的合作,能夠替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這次雙方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MOU)持續到今年年底,在這中間台北市民可享有「市民雲」的市政端服務,體驗跨裝置、跨平台、隨時隨地存取和分享資料,而政府端能透過市民雲,發佈即時訊息,與市民緊密連結。中小企業也可以透過使用「企業雲」來提升生產效率與產業競爭力;台北市府亦重視教育雲及健康雲的創新發展,並將建構開放資料雲,邀請開發商於臺北市政雲端平台上開發便民服務,發展雲端生態圈,打造臺北成為領先全球的雲端城市。未來,市民在個人的雲端空間下,可同時享有多項便利的市政雲端服務。

「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畫」第一階段以推動有助民眾生活便利與企業競爭力的雲端服務為優先,再逐步擴展與深化到更多領域,相關服務說明如下:(資料來源:華碩)

●「市民雲」:提供臺北市民市政雲端服務,民眾可以從電腦、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隨時存取與分享雲端資料;政府可透過此服務即時發佈市政資訊及各項活動訊息,與市民緊密聯繫。市民雲亦提供7-ELEVEn ibon雲端列印等多項應用。

●「企業雲」:提供臺北市每家企業行動辦公應用,包含雲端資料備份、大檔郵件寄送、群組作業、雲端錄音、記事、筆記、列印等服務,並持續導入更多應用,提供企業快速變動的需求。

●「教育雲」:強化數位教材與行動裝置的連結,各類課程、學習題庫、教學資源都可整合於此開放平台上,提供北市教師、學生及家長一個即時、開放的資訊交流管道,以期提升教育品質。

●「健康雲」:整合健康管理與照護等貼心的雲端應用,民眾可藉由健康雲服務,管理個人健康資訊,並獲得適時適地的照護、關懷與協助。

●「開放資料雲」:配合政府開放資料政策,整合公開資料(例如公車時刻表、路況監視記錄等)供市民使用,並邀請開發商於臺北市政雲端平台上開發便民服務,推升臺北市民的生活品質。

北市府華碩 打造5朵雲

工商時報【黃志偉、陳昌博】 2013/04/02

雲端應用為民眾與企業帶來便利與效率,讓政府與科技業者積極投入推展雲端應用發展,昨(2)日台北市政府與華碩便宣布攜手合作,舉辦「雲端城市 台北領航」合作發表會並簽訂合作備忘錄,建構「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健康雲」、「開放資料雲」5項完全免費的雲服務,打造台北成為雲端智慧城市。

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政府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已累積相當豐富成果,此次與華碩合作為落實台北市政府「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畫」目標,讓市民生活更便利,打造中小企業雲端服務生態圈,完善中小學師生優質教育環境,建立健康管理與照護服務及推動政府開放資料政策。

該計畫自4月起到今年底為服務驗證期,也歡迎各雲端應用服務業者共同加入。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長期耕耘開放且彈性的雲端運算科技,提供無縫的雲端應用與服務。此次與台北市合作,將結合華碩高安全性、高穩定性、技術成熟的雲端平台,第一階段以推動有助民眾生活便利與企業競爭力的雲端服務為優先,進而逐步擴展與深化到更多領域。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詹德存指出,此次合作以5大面向出發,包括市民雲:提供每位市民享受5GB免費雲端空間申請企業雲:提供每家中小企業10GB免費雲端空間與行動辦公室應用相關軟體;教育雲:將台北市政府相關教育應用用服務移植到雲端平台,匯集北市各中小學相關數位教材;健康雲:建立個人健康紀錄平台,讓市民可上傳生理量測資料並進行個人管理;開放資料雲:配合政府開放資料政策,透過雲端平台開放多項政府資料集,廣用民眾創意,加值開放資料服務應用。

[免費雲端]ASUS WebStorage 雲端儲存空間,支援檔案同步、跨平台使用!

[免費]ASUS WebStorage 雲端儲存空間,支援檔案同步、跨平台使用!

嗨~親愛的朋友,再不用ASUS WebStorage就趕不上雲端潮流了,它可以幫您自動備份多台電腦的資料、用手機聽遠端電腦的音樂、跨裝置編輯同一份文件…等,有了它,你不需要再帶著一堆裝置到處跑!

雲端作業真的是一個趨勢,任何東西都可以搬到網路上來實現!不論你是否為華碩電腦的使用者都可以免費獲得2GB的雲端儲存空間,並且支援跨平台的存取、同步備份等等。若你是華碩電腦的用戶,可以透過認證獲得10GB以上的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ASUS這項服務類似使用Dropbox,但有中文介面也支援在智慧手機 Android、Ubuntu、Windows上面運行。

雲端,其實沒那麼遠! 功能簡單設定,直覺操作不繁瑣
ASUS WebStorage提供多裝置(桌機、筆電、手機)間的資料備份、資料分享,及資料同步等生產力的雲端應用。而功能設定格外的重要!  簡單的設定介面添加了直覺性的操作,拉近了『雲端』給人的距離感!

ASUS WebStorage for Windows
軟體版本: 3.0.100
更新日期: 2011/05/25
檔案大小: 15.2 MB
系統需求: Windows XP SP2+ / Vista / Windows 7
使用手冊:
http://content.asuswebstorage.com/asuswebstorage/UserManual/UserManual_zh_TW.pdf

網站名稱:ASUS WebStorage
網站網址:http://www.asuswebstorage.com/
空間方案:免費用戶:2GB,透過推薦可額外多10GB。
申請網址:https://www.asuswebstorage.com/navigate/free/
功能介紹:自動備份、自動同步、資料隨身、即時分享
http://www.asuswebstorage.com/navigate/features/
申請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ASUS WebStorage」

1.申請網址:
https://service.asuswebstorage.com/referrals/byJGAXKH4ltwOZMUzOBpU1H5jdCzEYSiFYVzFAfI2vI=
2.申請步驟:

申請帳號






安裝軟體下載軟體:https://www.asuswebstorage.com/navigate/downloads/

登入

設定同步資料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