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科學家展示可彎曲電池

芬蘭的諾基亞與韓國的三星之前曾經展示過搭載可彎曲螢幕的手機,而要落實這個概念,得要有可彎曲元件的配合,這包括可彎曲電池。日前韓國高等科技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便發表一款可彎曲與擠壓的薄膜電池,讓搭載可彎曲螢幕裝置的研發又往前邁進一步。
影像
韓國高等科技研究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Keon Jae Lee教授以及其研發團隊日前發表了一款可彎曲與可充電的鋰電池薄膜,並釋出相關影片。他們表示,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將電池彎曲擠壓也不會影響電力的供應。然而,現在的效能還不能滿足目前可彎曲專案產品所需電力,該團隊也在研究使用雷射剝離技術(Laser Lift Off)於大量生產可彎曲電池的以及利用3D堆疊架構提升電力的方式。MobileMag網站表示,可彎曲電池的產生,說不定可讓將來的智慧型手機在彎折後變成可戴在手腕上類似手錶的裝置,而在攤開後變回較大的裝置。之前強化玻璃大廠康寧(Corning)也發表過如紙張般輕薄的可彎曲強化玻璃Willow。蘋果之前也傳出替iPad平板電腦的新款智慧保護蓋申請專利,表示這款保護蓋不但可當作iPad平板的第二個螢幕,螢幕也可以彎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