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穩壓升壓充電幫浦 Step-Up DC/DC Converters

1)  穩壓升壓充電幫浦 LTC3221/-3.3/-5,LTC3221系列產品具備60mA輸出電流及Burst Mode作業,只消耗8uA超低功率靜態電流,節省了可攜式元件應用的電池電源。

LTC3221具備可調式輸出電壓及1.8V~5.5V寬廣輸入電壓範圍,最大輸出位準不超過輸入電壓的兩倍;LTC3221-3.3能從一個最小1.8V的輸入電壓產生一個穩壓升壓的3.3V輸出電壓,而LTC3221-5則由最小2.7V輸入電壓提供5V輸出。


該新系列產品在低靜態電流及穩壓輸出上的整合,使其成為通用2 AA電池至3.3V供應或鋰離子/鋰聚合物至5V供應轉換之外,對於低功率記憶體備援、汽車感測器、RF傳輸器及手持設備應用的理想選擇。

LTC3221/-3.3/-5的高600kHz切換頻率,能使其運用佈線面積極小的外部陶瓷電容器,進而節省板面空間及成本。低外部元件數(1個飛馳電容器及VIN及VOUT的兩個旁通電容器),以及低高度DFN封裝,為具備空間限制的應用提供極精巧的解決方案。其它功能尚包括關機時由輸入端的負載切斷,以及短路保護。

LTC3221EDC、LTC3221EDC-3.3及LTC3203EDC-5目前供貨低高度6接腳DFN (2mm x 2mm x 0.75mm)封裝。

相關文章


2) LTC3526 - 500mA 1MHz Step-Up DC/DC Converters 特點
‧ 由單一鹼性/鎳氫電池提供3.3V @ 100mA ,或雙顆鹼性電池提供3.3V @ 200mA
‧ VIN 開機電壓: 850mV
‧ 1.6V 至5.25V VOUT 範圍
‧ 效率達 94%
‧ 輸出斷開
‧ 1MHz 固定頻率操作
‧ VIN > VOUT 操作
‧ 內建軟啟動
‧ 具備內部補償的電流模式控制
‧ 以自動Burst Mode 操作,靜態電流僅9uA (LTC3526)
‧ 低雜訊 PWM 操作 (LTC3526B)
‧ 內部同步整流
‧ 邏輯控制關機 (IQ < 1uA)
‧ 抗共鳴控制
‧ 低高度 (2mm x 2mm x 0.75mm) DFN封裝
‧ Delivers 3.3V @ 100mA from a Single Alkaline/ NiMH Cell or 3.3V @ 200mA from Two Cells
‧ VIN Start-Up Voltage: 850mV
‧ 1.6V to 5.25V VOUT Range
‧ Up to 94% Efficiency
‧ Output Disconnect
‧ 1MHz Fixed Frequency Operation
‧ VIN > VOUT Operation
‧ Integrated Soft-Start
‧ Current Mode Control with Internal Compensation
‧ Automatic Burst Mode Operation with 9uA Quiescent Current (LTC3526)
‧ Low Noise PWM Operation (LTC3526B)
‧ Internal Synchronous Rectifier
‧ Logic Controlled Shutdown (IQ < 1uA)
‧ Anti-Ringing Control
‧ Low Profile (2mm x 2mm x 0.75mm) DFN Package



LTC3526是一款1MHz、電流模式同步升壓DC/DC 轉換器 LTC3526,具備輸出斷開及內建軟啟動功能。其內部500mA 切換開關,能從0.85V 至4.4V的輸入電壓範圍提供高如5V的輸出電壓,使其成為鋰離子/聚合物或單顆/多顆鹼性/鎳氫電池應用的理想選擇。LTC3526 能從單一鹼性電池提供(3.3V時) 100mA 的連續輸出電流。同步整流使效率達 94% ,而 Burst ModeR 操作更能將靜態電流降至僅 9uA,為手持應用提供更高的電池續航力。2mm x 2mm DFN-6 封裝及1MHz恒定切換頻率的組合,將電感及電容尺寸降至最小,更為手持應用提供了一個佈線面積極小的解決方案接腳佔位。

LTC3526 利用導通阻抗只有0.40 Ohm (N通道) 及 0.60 Ohm (P通道) 的內部切換開關,提供高達 94%之效率。輸出斷開功能可使輸出(電容)於關機時完全放電,而開機時突波電流的限制,更使輸入供應的湧浪電流降至最低。其它功能包括抗共鳴控制 、短路保護、軟啟動及熱能保護等。LTC3526 為要求達200mA輸出電流之升壓應用提供一個理想解決方案,對其應用而言,更小的解決方案尺寸、及最高電池續航力是重要關鍵。

針對要求最低雜訊操作之應用, LTC3526B 版本為 Burst Mode 功能中止,LTC3526B 版本於全電流位準以連續模式執行,雖些微降低輕負載效率,但其以晶片上的雜訊敏感度電路,將使可能的切換雜訊干擾降至最低。

LTC3526EDC 及LTC3526BEDC 目前供貨6接腳 DFN 封裝

美商凌力爾特每一顆IC都經過完整的測試,每一顆IC的Data Sheet (PDF )都會加上相關的測試報告及參考電路如果參考電路線路圖不完全符合您的需要, 凌力爾特在台灣、大陸、香港皆設有分公司及專業代理商提供適當的技術支援。您可以到底下之Data Sheet連結取得此IC之Data Sheet (PDF )或到相關產品主頁取得更多資訊。


3)Boost Converter 升壓IC
美商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提供業界最整齊寬廣升壓IC, 又稱為電壓升壓轉換器 英文為 Step up DC/DC Converter , Boost Regulator , Boost IC or Boost Converter ,從整合度來看包含了內建MOS及Controller,從效率來看有同步式的也有非同步式的Boost IC升壓IC 從使用技術(Topology)來看有Boost , Charge Pump Controller , Flyback Switching Regulator, Foward Converter 等 。

美商凌力爾特自從1981年成立以來 一直致力於發展設計並製造高品質高品質DC/DC Boost Converter升壓IC。 頻率從 100k~4MHz, 輸入電壓從0.5V~80V。 輸出電壓從1V~100V。輸出電流10mA~30A都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凌力爾特的Flyback Switching Regulator也是業界領導者. Flyback Switching Regulator 非常適合隔離型電路設計。

你可以進從 右上方 "進入IC產品連結" 進入選擇適合你的IC,Data Sheet, 及參考電路圖 。每一顆IC的Data Sheet 都提供了完整的升壓IC(Boost Converter) 規格 相關應用及常見參考應用電路線路圖。 美商凌力爾特提供符合各種環保規定的IC 如無鉛LEAD FREE、 ROHS, REACH等 。

DC/DC Boost Converter 升壓IC電路的架構:



升壓IC之基本選擇指南:

1. Isw 必須大於 Vout/Vin min* 1.45 (Isw 就是IC之切換電流 Vout 就是輸出電壓, Vin Min 就是輸入電壓 可能之最低電壓 )
2. Vin Pin 之耐壓在 Vin Max 及 Vin Min 間都可正常用運作。
3. Vout Pin 之耐壓 可承受所需要之輸出電壓。
需 求
料號 (Data Sheet)中文說明包裝備註
0.9V~1.5V 升壓1.8V 100mALTC3429
ThinSOT
0.9V~1.5V 升壓1.8V 200mALTC3429
ThinSOT
0.9V~1.5V 升壓1.8V 500mALTC3422
3*3 DFN
0.9V~1.5V 升壓3.3V 50mALTC3525-3.3
SC70
0.9V~1.5V 升壓3.3V 100mALTC3429
ThinSOT
0.9V~1.5V 升壓3.3V 300mALTC3422
3*3 DFN
0.9V~1.5V 升壓5V 50mALTC3525-5
SC70
0.9V~1.5V 升壓5V 100mALTC3429
ThinSOT
0.9V~1.5V 升壓5V 200mALTC3422
3*3 DFN
0.9V~1.5V 升壓5V 400mALTC3421
4*4 QFN
雙顆乾(鹼性)電池升壓 :
雙顆乾(鹼性)電池之電壓介於1.8V~3.0V之間, 所選的升壓IC 都要有能力從最差或最低的電壓 將電池電壓升壓至所需電壓。如果您做設計時將系統截止電壓比1.8V高 如2.2V。 那底下每一顆升壓IC之輸出電流能力也會相對提高。
需 求
料號 (Data Sheet)中文說明包裝備註
1.8V~3V 升壓3.3V 100mALTC3525-3.3
SC70
1.8V~3V 升壓3.3V 200mALTC3427
2*2 DFN
1.8V~3V 升壓3.3V 300mALTC3499
3*3 DFN
1.8V~3V 升壓3.3V 600mALTC3421
4*4 DFN
1.8V~3V 升壓3.3V 0.8ALTC3426
ThinSOT
1.8V~3V 升壓3.3V 1.6ALTC3428
3*3 DFN
1.8V~3V 升壓5V 120mALTC3427
2*2 DFN
1.8V~3V 升壓5V 180mALTC3428
3*3 DFN
1.8V~3V 升壓5V 370mALTC3421
4*4 QFN
1.8V~3V 升壓5V 500mALTC3426
ThinSOT
1.8V~3V 升壓5V 1 ALTC3428
3*3 DFN
單顆鋰電池升壓 :
單顆鋰電池之電壓介4.2V~3.3V之間, 所選的升壓IC 都要有能力從最差或最低的電壓 將電池電壓升壓至所需電壓。如果您做設計時將系統截止電壓比3.3V高 如3.6V。 那底下每一顆升壓IC之輸出電流能力也會相對提高。
需 求
料號 (Data Sheet)中文說明包裝備註
3.3V~4.2V 升壓5V 100mALTC3525-5
SC70
3.3V~4.2V升壓5V 200mALTC3427
2*2 DFN
3.3V~4.2V升壓5V 300mALTC3499
3*3 DFN
3.3V~4.2V 升壓5V 600mALTC3421
4*4 DFN
3.3V~4.2V 升壓5V 0.8ALTC3426
ThinSOT
3.3V~4.2V 升壓5V 1.78ALTC3428
3*3 DFN
最近更新日期: 2012年7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