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內蒙古呼倫貝爾:零下47.4℃!極寒天氣已持續近一周 2011/01/17

內蒙古呼倫貝爾:零下47.4℃!極寒天氣已持續近一周 2011/01/17



洋流溫度上升 北極夏天恐無冰
2011/01/28

(路透奧斯陸27日電)研究顯示,北大西洋有道流入北極海的洋流,水溫至少是2000年來的新高,顯示全球暖化可能讓北極在夏天成為無冰地帶。

科學家表示,最近幾個夏天,流經格陵蘭(Greenland)和挪威群島斯瓦巴島(Svalbard)之間的墨西哥灣流(Gulf Stream)北端,平均水溫為攝氏6度,高於古羅馬時代或中世紀時期的自然最高溫

研究領導人、德國梅因斯科學暨人文學院(Academy of Sciences, Humanities and Literaturein Mainz)的史匹哈根(Robert Spielhagen)告訴路透:「這個溫度比過去2000年都高。」這份研究刊登於明天的「自然」(Science)期刊。

根據弗拉姆海峽(Fram Strait)沉澱物裡的微生物重建分析,這道洋流的夏天平均溫度,在1890-2007年間為攝氏5.2度,在之前的1900年間是攝氏3.4度。

這項發現再次顯示,人類的活動正加速現代暖化。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