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Atmel小型驅動器可用於HD-DVD/Blu-ray播放器

Atmel推出雷射二極體驅動器(Laser Diode Driver) ATR0885,主要用於合併HD-DVD/Blu-ray、DVD、CD播放器和個人電腦唯讀記憶體(CD-ROM)驅動器。自從新的ATR0885以極小封裝推出以來,特別適合筆記型電腦上應用的小型SLIM驅動器以及桌上型型電腦和DVD播放器中的半高驅動器。


ATR0885包含3個輸出設備,任何一個都可以連接具有405nm波長的藍色雷射二極體(HD-DVD/Blu-ray)、具有780nm波長的DVD雷射二極體或者具有650nm的CD雷射二極體。其競爭產品只具有為藍色雷射功能而預設的輸出裝置,而ATR0885卻可以讓系統設計人員在3種輸出裝置中自由選擇以應用於藍色雷射功能。這就意味著設計人員可以在具體設計中選擇最佳的輸出裝置,因而盡可能地縮短連接線,使設計產品更小、更具成本效益,同時提供高性能。
該公司表示,迄今為止,具成本效益的HD-DVD/Blu-ray/DVD/CD系統需要4件設備:三塊振盪器晶片和一個互阻抗放大器,而ATR0885使在只使用一塊積體電路的情況下設立極具成本效率的藍色雷射系統成為可能。 用於HD-DVD和Blu-ray系統的藍色雷射二極體需要一個電壓電源,這種電能需要能夠處理高於經常用於DVD和CD的雷射二級管的5V電壓。為了滿足這種需要,ATR0885 3種輸出裝置中的任何一個都具有一個單獨的電壓電源針腳來提供達8V的電壓。
就自動功率控制而言,互阻抗放大器是整合的,並支援所有3個輸出通道。任何一個通道的增益都可以利用單個獨立的電阻器分別設置。整合的振盪器降低了雷射模式跳躍(laser mode hopping)。使用一個外用電阻器,可以為所有輸出裝置設定在200-500 MHz的頻率範圍。另外三個電阻器允許每個輸出設備的擺幅為100毫安(峰到峰)。振盪器可以在擴充頻譜模式下隨意設定,以降低電磁干擾。
ATR0885的樣品現以無鉛、綠色的小QFN24封裝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