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飛天車

陸空兩棲「飛天車」試飛成功 預計2015年開售

車子也能飛?科幻電影中的高科技令人嘆為觀止,而「飛天車」再也不僅限於電影情節,美國一家公司成功研發名為「Transition」的飛天車並試飛成功,預計最快將於2015年開放購買。
據陸媒報導,美國麻省公司Terrafugia,成功研發出可在路面及天空上行駛的飛天車「Transition」,近期於威斯康辛州舉辦的EAA航展中,首次進行公開試飛,成功飛行20分鐘。

此飛天車「Transition」不僅可在路面上奔馳,與一般汽車無異,張開機翼後更可在天空上飛行,彷彿將電影情節搬到現實生活中。

據了解,此飛天車於路面上行駛時最高時速為112公里,而飛行時速則為185公里,車內還設置安全氣囊、降落傘等救命防護設備。不過想當飛天車的駕駛者可不容易,必須擁有機師牌照並通過測試,還需進行20小時的飛行訓練。

報導指出,此款飛天車的售價為30萬美元(約台幣900萬),預計最快將於2015年對外發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