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整合可調諧雷射器 JDSU研發ILMZ單晶片

美國業者JDS Uniphase (JDSU)聲稱在光學(photonic) IC領域獲得了重大突破,該公司把Mach-Zehnder調變器(modulator)和可調諧雷射器(tunable laser),整合在該公司稱為ILMZ (Integrated Laser Mach-Zehnder)的單晶片元件上。


JDSU所研發的原型晶片採用了藉由併購Agility Communications所獲得的雷射設計,該單晶片元件的尺寸很小,可整合進300-pin的多源協定光收發器(Multi-Source Agreement transponders),甚至採用XFP和SFF尺寸的封裝。該公司表示,該測試晶片傳輸速率達11Gbits/sec,並且在全頻寬調諧模式(full-band tunable format)下可升級到40Gbits/sec。

現今的可調諧雷射器在DWDM系統中可以覆蓋差不多100個50GHz的訊息通道,JDSU的心產品則可支援需要多工訊息通道的40Gbit乙太網路(Ethernet)資料中心系統。
可調諧雷射器將大幅推進在1990年底出現的光纖應用,除了在光交換機上可以方便地轉換波長,亦可為傳輸系統提供可調諧雷射器元件來節省成本。但是可調諧雷射器市場遭遇電信業蕭條,大部份供應商也在當時倒閉。
而隨著寬頻通訊的復甦,分析師預期可調諧雷射器市場,在未來5年每年將有37%的年複合成長率。
(參考原文: JDS Uniphase claims breakthrough in tunable integr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