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NSA與GCHQ合作 破解各家手機

        NSA監控疑雲繼續延燒,又出現新的爆料內容。德國《明鏡周刊》8日報導,美國國安局 (NSA)能夠破解主流智慧手機的安全防護,取得使用者個人資料,市面智慧手機包括iPhone、Android系統手機,以及黑莓機無一倖免。

       《明鏡周刊》報導引述NSA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 (GCHQ)內部文件。這兩家情報單位為了「蒐集情資,防止如恐怖活動等潛在威脅」,組成多個團隊破解每一款主流手機。

周刊指出,NSA與GCHQ能夠破解手機系統,取得電話簿、通話紀錄、簡訊、備忘錄、位置資訊等數據資料。然而周刊說,破解技術僅用來監控「特定人士」,這批文件沒有說NSA 正在監控大批智慧機使用者。

該周刊宣稱透過秘密方法取得這批文件,不過這份報導的其中一位作者波塔斯與爆料者史諾登有密切關係。史諾登前不久才透過《明鏡周刊》爆料,指控NSA破解網路加密,窺探使用者個資。
     《明鏡周刊》掌握的文件指出,由於黑莓機從2009年5月開始使用新的數據壓縮技術,情報人員無法取得資料。英國GCHQ解決這問題以後,分析師用「開香檳」來形容團隊成功的興奮之情。

NSA設專案 監控智能手機用戶
根據德國新聞周刊「明鏡」8日的一篇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有能力破解iPhone、黑莓手機(BlackBerry)和安卓系統(Android)的設備,查閱所有主要智慧型手機的用戶資料。

該雜誌援引NSA和英國情報機關「國家通訊總局」(GCHQ)的內部文件,指這兩個政府機構,為每一種手機設立專案小組,搜集潛在威脅者的情報,例如恐怖分子。

資料是從手機中的聯繫人、通話清單、簡訊、紀錄和位置信息中搜集,文件沒有說明NSA監控手機用戶,而是說這些技術是用於竊聽特定人物。

文章沒有解釋「明鏡」怎樣得到這些秘密文件,但其中一位撰寫人是美國電影製片人羅拉.柏崔斯(Laura Poitras),她與NSA的洩密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有密切聯繫,後者最近在「明鏡」發表了有關NSA的幾篇論文。

這些文件的開始日期是2009年5月,概述當加拿大的黑莓手機製造商使用新方法壓縮數據後,情報人員有一年時間無法查閱黑莓手機。在GCHQ破解了這種壓縮方法後,分析人員使用「香檳」這個詞來慶祝他們的成就。

史諾登的揭密,在德國引起激烈辯論,重點是德國和美國的情報合作事情。

在柏林,成千上萬群眾7日抗議NSA的龐大監聽網民計畫,許多標語,上面寫著:「停止監視我們」。

另外,德國警方直升機在法蘭克福拍攝美國領事館的屋頂,在兩國之間引起了輕微的外交風波。

德國雜誌「焦點」(Focus) 8日報導,美國大使愛默生(John B.Emerson)就有關事件投訴。德國媒體報導,該大使館據報是一個秘密的間諜活動地點後,高層官員下令進行偵察。

iPhone黑莓及安卓無一倖免 NSA可獲取智能手機信息

 據報道,國安局(NSA)的監控手段能夠突破iPhone、黑莓(BlackBerry)和安卓(Android)設備等所有主要智能電話的隱私安全保護措施,從而獲得用戶的通訊信息。
德國《明鏡》周刊8日的報道,引述NSA和與其職能相同的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內部文件說,兩家機構對不同類型的手機配備專門的技術人員破解保護程序,協助當局蒐集有關可能存在的恐襲威脅的情報。通過這種手段獲得的信息包括通話對象、通話歷史、短訊、註釋和地點。報道沒有暗示NSA對手機用戶進行大範圍的監控,而是利用這些科技手段對一些特定對象進行監聽。
      雖然報道沒有解釋這些被成為「絕密」的政府文件來自何處,但其作者之一的美國紀錄片導演珀伊特拉斯(Laura Poitras)與前不久披露「棱鏡」監控計劃的NSA前僱員斯諾登有著密切來往。文件顯示,自2009年5月黑莓手機的加拿大製造商啟用新的壓制數據的手段後,兩國情報當局在大約1年的時間裡無法獲取該手機上的一些信息。而在NSA和GCHQ相繼破解保護程序後,分析員們還大肆慶祝了一番。

     自斯諾登爆料後,引發了德國公眾對國家與美國在情報合作的激烈爭論。數千民眾7日在柏林舉行大型集會,抗議NSA被指稱的監控美國國民網絡通訊的行為,其中很多參與者手持「停止監視我」的標語。

奧巴馬政府為NSA開方面之門
    另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奧巴馬政府曾在2008年要求情報監視法庭,禁止NSA從截獲的電話和網絡通訊所得的龐大數據庫中,有目的地搜索美國國民的信息。
但情報官員在2011年設法讓法庭取消了這一禁令。不僅如此,法庭還將允許NSA保留截獲通訊信息的年限從5年延長至6年。
  《華郵》稱,情報當局在此過程中曾動用有搜查權限的政府機構。報道還指出,法庭在未經公開辯論或未獲得國會特別批准的情況下,延長NSA搜查和保留信息數據的做法是極為不同尋常的。報道引用的資料包括一些政府官員的訪問,以及近期公布的、由時任外國情報監視法庭大法官的聯邦法官貝茨在2011年撰寫的一份意見書。
貝茨在該文件中寫道,法庭裁決,允許NSA在未獲准搜查令的情況下,可利用美國國民和合法居民的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查詢」通訊數據庫中的「絕大部分」內容。「查詢」必須有「獲取外國情報信息的合理可能」,並且由此獲得的結果必須遵循NSA的隱私規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