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韓國4D Live Park



韓國4D Live Park

韓國的Live公園運用RFID和Kinect技術打造了全世界第一個4D主題公園。消費者進入4D主題公園前,可以為自己創造一個虛擬的角色,消費者可經由RFID的手環與所有主題公園內的虛擬人物互動。
Live Park 4D中包含了各種的互動藝術和音樂設施,園區內共有5個虛擬實境遊戲、4個立體表演區,並設置有7個關卡的主題,這7個關卡各代表不同的世界與主題,讓觀眾可以完全體驗到4D的虛擬與現實整合。
RFID運用在世上其他主題樂園裡已有前例,例如可以讓使用者張貼照片和上網分享經驗等。韓國4D主題公園則更進一步結合RFID與Kinect技術體感技術,讓虛擬更為真實。
此外,其他相關應用的還有像是韓國京畿道在12月開業的新媒體娛樂公司D’strict在KINTEX展覽中心,以即時互動的方式提供遊客與互動的虛擬世界。其使用所謂的“混合現實架構”,允許遊客創造一個化身,在六十五個景點、七個主題裡,使用3D視頻,holograms和增強實境(augmented reality)讓遊客沉浸於虛擬世界中。

http://blog.indecplus.com/?p=102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