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電池反接保護電路



電池反接保護電路 


       電池反接保護電路如圖 所示。一般防止電池接反損壞電路採用串接二極管的方法,在電池接反時,PN 結反接無電壓降,但在正常工  作時有 0.6~0.7V 的壓降。採用導通電阻低的增強型 N channel MOSFET 具有極小的管壓降(RDS(ON)×ID),如 Si9410DY 的 RDS(ON)約為 0.04Ω,則在 lA 時約為 0.04V。這時要注意在電池正確安裝時,ID 並非完全通過管內的二極管,而是在 VGS≥5V 時,N導電溝道暢通(它相當於一個極小的電阻)而大部分電流是從 S 流向 D 的(ID 為負)。而當電池裝反時,MOSFET 不通,電路得以保護。

Note: IRF540 Vth=4v (max)  Rds<0.077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