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Android 4.4.2再現Bug

Nexus 5耗電嚴重 Android 4.4.2再現Bug
相關文章 : Android 4.4系統漏洞
相關文章 : 工程師也會遇到網路詐騙

自從去年發佈之後,最新的Andriod 4.4操作系統就一直都沒讓人省過心。近日, 又有LG Nexus 5用戶反映,在開啟相機App之後,手機電量急劇下降,機身溫度也大幅度增加。直至最近,谷歌方面也宣佈android 4.4.2存有Bug。
LG Nexus 5
  當然,一個優秀的系統並不是一天就完善的,微軟的windows、蘋果IOS均是如此。據悉,這樣的情況主要存在於LG Nexus 5用戶開啟相機或第三方ApPS的相機的情況下,手機處理器會上最高速運作,不尋常地造成電力大量消耗,機身背部溫度也隨之上升,經過檢測後臺程式發 現,造成這一原因的是“mm-qcamera-daemon”這一進程。

Andriod系統界面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LG Nexus 5之外,谷歌方面還表示例如“HTC的Sense界面、三星的TouchWiz UI”等都可能會引發同樣的相機Bug問題,官方建議“如果其他手機用戶在升級Android 4.4.2後發現有問題的話,應該立即聯繫手機廠商”。
  在用戶的不斷反饋下,谷歌方面也意識到了這樣的問題,並表示會加緊解決此Bug,承諾會在下一次更新時解決。
  對於那些已升級到了Andriod 4.4.2的手機用戶來說,您可以到系統設置中的“電池”選項查看,檢查“mm-qcamera-daemon”這個進程的電量消耗占比。如果有可疑情況存在,暫時唯一的解決方法,將手機重新啟動便可。

Galaxy Note 3台灣更新Android 4.4 移除超頻現象

三星目前針對台灣地區Galaxy Note 3釋出Android 4.4.2版本更新,使用者除可透過手機直接以OTA方式下載更新,亦可透過連接KIES 3.0版本軟體進行升級。下載後將針對已知漏洞等問題修正,並且在網路項目加入預設訊息應用程式可選擇Google Hanouts,以及包含三星、HP與Google預設列印服務外掛程式。

另外,針對行動上網數據傳輸量有限者,也能透過設定上網數據流量避免超量。針對三星本身應用程式,也在設定項目中額外獨立欄位方便調整,而相機介面中的設定按鍵位置也將移至左側。

移除針對效能測試軟體超頻執行現象

針對先前執行安兔兔等測試軟體時,曾被發現以超頻模式運作而讓測試分數提高,三星在此次升級似乎將此情況予以修正。根據Ars Technica網站報導指出,Galaxy Note 3在此次更新後,將維持處理器以1.9GHz時脈運作,而非先前超頻至2.3GHz模式運作。

我們也實際透過更新至Android 4.4.2版本的Galaxy Note 3,以及近期在台灣上市、仍維持Android 4.3版本的Galaxy Note 3進行比較。兩者在同樣執行安兔兔效能測試軟體後,顯然更新至Android 4.4.2的Galaxy Note 3效能數據降低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