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Cadence SPB 16.6 軟體研究

2014/08/12 update!!!
發現Cadence Allegro 16.6 相關文件                                Author : 一心の流 (Alex Chung)

Win 7 / 64 bits / SP1 下研究測試成功!!! 包含 Hotfix修正法!!!

下載 : 最新Cadence Allegro 16.6 相關文件
下載 : Cadence Video 教學 分享
Cadence Allegro 16.6 進階研究文件  SPB 16.6 下載  提取密码: amuq!!

研究心得:
虫虫下载站 (軟體寶庫)
映陽官方網站 Hotfix 公布到16.6 QIR 004(S016)  即 hotfix 16.6.016

研究紀錄如下:

1、安裝licensemanager,問license時,按一下cancel,然後finish.

2、接下來安裝cadence的product,即第二項,直到結束.

3、在工作管理員中(Ctrl+Alt+Del-->啟動工作管理員)確認一下是否有這兩個處理程序,有就結束掉,即cdsNameServer.exe和cdsMsgServer.exe,沒有就算了.(電腦開機沒運行過Cadence軟體就不用執行這一步).

4.把安裝目錄下的SPB_16.6/tools/pspice目錄下的orsimsetup.dll剪切出來找個地方先放著不理(然後研究完畢再拷進原處,如果不用模擬,可以刪之)。

5、把研究資料夾中LicenseManager資料夾下的pubkey、pubkey.exe和lLicenseManagerPubkey.bat放到Cadence\LicenseManager目錄下並運行lLicenseManagerPubkey.bat
 (如果是Win7 64位元作業系統請把cdslmd.exe檔複製到Cadence\LicenseManager目錄下覆蓋原文件。其他作業系統不用,直接下一步

6、把研究資料夾\SPB_16.6\tools的pubkey、pubkey.exe和Tools.bat放到Cadence\SPB_16.6\tools目錄下並運行Tools.bat (注意看一下DOS視窗會不會一閃而過,如果運行差不多一分鐘就說明研究成功)

7、打開研究資料夾裡LicGen資料夾,然後按兩下licgen.bat生成新的license.lic,習慣上把這license文件拷到桌面上放著.

8.在電腦開始功能表中的程式裡找到cadence資料夾,點開再點開License Manager,運行License  servers configuration Unilily,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browes...指向第7步拷貝到桌面上的license.lic,打開 它(open)再點下一步(next),將Host Name項中主機名稱改成你的電腦系統裡的主機名稱(完整的電腦名稱),然後點下一步按介面提示直到完成第7步.

9.在電腦開始功能表中的程式裡找到cadence資料夾(windows7下),點開再點開,運行License client configuration Unility,填入5280@(你的主機名稱),點下一步(next),最後點finish,完成這第8步.

10.在電腦開始功能表中的程式裡找到cadence資料夾(windows7下),點開再點開,運行Lm Tools,點Config Services項,Path to the license file項中,點Browes指向c:\cadence\License Manager\license.dat(如果看不見icense.dat,請在類型中下拉選擇DAT類型),打開它 (open)再點Save Service.然後啟動一下服務。到此,研究完成.

11、如果以上步驟都完成了,打開軟體提示找不到證書,請打開環境變數,使用者變數中看看 CDS_LIC_FILE 變數值是否為 5280@(你的主機名稱),如果沒 CDS_LIC_FILE變數名,請添加一個變數。變數名為CDS_LIC_FILE 變數值為 5280@(你的主機名稱)

12. 64位元作業系統,軟體研究完請把cdslmd.exe檔複製到Cadence\LicenseManager目錄下覆蓋原文件。

安裝好程式後Hotfix補丁的方法:
Hotfix只需最後一個即可,也就是每次官網放出的最新補丁
   
      不少人遇到研究之後安裝HOTFIX不能使用、報錯的問題,那是因為沒有使用正確的安裝方法。此方法只適合使用pubkey研究的16.3、16.5和16.6用戶。

     基本思路:由於Hotfix升級包是基於基礎版(16.6)製作而成的,是歷次升級補丁的合成體;升級包在安裝的時候不進行原來資料的校驗,只是一味地覆蓋安裝,所以可以使用替換法來完成以下步驟。
安裝了Basic軟體(V16.6)之後,完成以下步驟(以V16.6.016為例):
  1. 首先把spb_16.6資料夾命名為spb_16.6old(反正和spb_16.6不一樣就行了)。
  2. 在cadence目錄裡面建立一個新的空資料夾命名為spb_16.6,並把spb_16.6old的compnts.dat拷貝到空的spb_16.6中
  3. 安裝HOTFIX補丁到空的spb_16.6中;
  4. 複製ToolsPubkey.bat pubkey1.30.exe pubkey 三個檔到spb_16.6\tools中並運行ToolsPubkey.bat
  5. 把spb_16.6裡面的檔全部複製到spb_16.6old替換舊檔,如果是WIN7 64位元作業系統請把cdslmd.exe檔複製到Cadence\LicenseManager目錄下覆蓋原文件。其他作業系統不用,直接下一步
  6. 刪除spb_16.6資料夾並把spb_16.6old改回spb_16.6

下次安裝補丁只能往新版本裝,比如裝了Hotfix28以後就只能裝29而不能裝27。新版本的Hotfix會覆蓋之前所有版本補丁所修改過的檔。

OK !!!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