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Apple 臉部認證專利下載

蘋果提交美國專利局的面部辨識專利文件。(圖:AppleInsider)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周二 (3日) 報導,蘋果 (Apple Inc.)(AAPL-US) 的新專利項目顯示,公司正研發人臉偵測辨識技術,未來將用以解鎖 iPhone、iPad 或麥金塔電腦 (Macs) 等產品,進一步提高資訊安全品質。

美國專利商標局審核通過此一項目,蘋果藉由本技術,可讓 iOS 和 OS X 系統環境的安全性成長,同時以用戶面孔作基礎設定,可快速啟動個人資訊產品。
此項編號 8,600,120 的專利技術內容,係將用戶面容資訊儲存於設備中,爾後於每次需要解鎖時,掃描比對數項特徵,辨識是否用戶本人。
蘋果提交美國專利局的面部辨識正面專利文件。(圖:AppleInsider)
蘋果提交美國專利局的面部辨識正面專利文件。(圖:AppleInsider)
iPhone 可以分辨出用戶是否直視螢幕,以及是否有權限撥打電話、使用電子郵件或其他系統功能;麥金塔電腦用戶以面部資訊開機後,才能啟用特定功能和個人化設定。
面部辨識在市場上已不罕見,包括一些 Android 系統電子設備,以及新世代遊戲主機 Xbox One 和 PlayStation 4 等等,用戶秀出臉龐,即可解鎖電話功能或登入主機系統。
幾日前蘋果證實,已收購協助打造 Kinect 體感控制系統的商家 PrimeSense,不過和本日面部辨識專利的發展,仍不知是否有所關聯。

Personal computing device control using face detection and recognition
United States Patent 8600120
Abstract :  Systems and methods are provided for control of a personal computing device based on user face detection and recognition techniques.
Download : US8600120B2.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