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人力直升機寫紀錄

升空50秒 人力直升機寫紀錄
為了爭取金額高達25萬美元的「西科斯基獎」,一群美國大學生,打造了一架人力直升機,並且在日前以升空50秒、離地45公分的成績,寫下新的世界紀錄,雖然沒達到標準、抱回相當於新台幣1498萬元的獎金,但他們還是相當開心。
引擎動力直升機,輕鬆起飛,但一架直升機如果完全靠人力啟動,就沒那麼簡單了,不管是在日本、還是美國,工程迷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研發,最具效能的人力直升機,而美國直升機協會為了鼓勵研發,30多年前,設立了獎金將近新台幣1500萬元的「西科斯基獎」。

雖然目前還沒人能夠讓人力直升機,在3公尺高的空中、停留一分鐘,抱回大獎,但長江後浪推前浪,今年終於又有人打破世界紀錄了,人力直升機的致勝祕訣,除了機體輕巧,駕駛員也得身材玲瓏、加上爆發力夠強。

雖然撐過50秒寫下世界紀錄,但古魯森坎用力踩到上氣不接下氣,卻才升到45.7公分的高度,這架人力直升機被命名為「卡美拉二代」,取自80年代的日本電影、宇宙怪獸卡美拉,不過顯然,神龜卡美拉比人力直升機,會飛多了,如果真有卡美拉的神功,將近1500萬台幣的西科斯基獎金,相信就能夠輕鬆入袋。

Gamera II HPH sixth flight, 6/20 ~40 seco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