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Microchip新款dsPIC DSC支援數位電源應用

      Microchip Technology日前推出8款全新的16位元dsPIC數位訊號控制器(DSC),新元件可提供多達18通道、解析度為1奈秒的脈衝寬度調變器(PWM),進而實現了更多完全獨立的數位控制迴路。此外,全新DSC還提供了四倍的記憶體。

       新推出的Microchip 16位元 dsPIC33F「GS」系列數位訊號控制器提供了專為高效能數位電源設計的片上週邊,包括高速PWM、ADC和類比比較器。這些元件支援電磁爐、不斷電電源供應器、太陽能和純正弦波換流器(pure sine-wave inverter)、智能電池充電器、功率因數校正、高壓氣體放電燈(HID lighting)、螢光燈、LED照明和AC-DC和DC-DC電源轉換器等應用。


        這8款新型dsPIC33F「GS」系列數位電源DSC,均配備12至18組解析度為1奈秒的高速脈衝寬度調變器(PWM)以及1至2組可實現低延遲和高解析度控制,並內建每秒能進行二至四百萬個採樣(MSPS)的10-bit類比至數位轉換器(ADC)。新元件採用64至100接腳,備有32至64KB快閃記憶體。這些DSC元件配備互動式週邊,既可將處理器的干預減至最低,又能符合高速電流模式控制(high-speed current-mode control)的即時需求。

        dsPIC33F「GS」系列DSC擁有多項支援,包括MPLAB整合開發環境(IDE)、dsPIC DSC專用的MPLAB C編譯器、MPLAB SIM 30軟體模擬器、MPLAB ICD 3線上除錯器,以及MPLAB REAL ICE線上模擬系統。

       Microchip的Explorer 16(編號#DM240001)開發板可與全新升壓╱降壓轉換器PICtail Plus子板(編號#AC164133)一併使用,支援進階開發。dsPIC33F「GS」系列的插入式介面模組(Plug-in Module, PIM) (編號#MA330024)可供Explorer 16使用,以便利用全新DSC系列,尤其是100接腳的dsPIC33FJ64GS610進行開發。

8款全新DSC型號包括:採用64接腳TQFP和9 × 9mm的QFN封裝的dsPIC33FJ32GS406、dsPIC33FJ64GS406、dsPIC33FJ32GS606和dsPIC33FJ64GS606;採用80接腳TQFP封裝的dsPIC33FJ32GS608和dsPIC33FJ64GS608;以及採用採用100接腳TQFP封裝的dsPIC33FJ32GS610和dsPIC33FJ64GS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