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意法半導體新推出手持原型開發工具,可令小型計算設備開發更便捷有趣

2009年2月5日,世界領先的微控制器供應商意法半導體(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為更進一步幫助產品設計工程師快速而獨立地驗證產品設計概念,推出升級換代的獨立運作的手持嵌入系統設計平臺系列產品,在原產品的基礎上增加了豐富的功能,如觸控螢幕顯示器、內置音頻功能和一個擴展連接器。


  最新的STM32 開發工具 Primer2的尺寸相當於一個手機,配置128x160畫素的彩色觸控螢幕顯示器、方向控制按鍵、擴展連接器,預裝多個應用程式示例,還內置一個USB介面和一個MicroSD記憶卡插槽,以及讓用戶給應用增加更多功能的週邊,例如加速感測器和紅外線收發器。通過內置的開源CircleOS軟體框架,用戶可以輕鬆地管理所有組件。

  意法半導體的STM32 Primer用於嵌入式系統合作開發項目,用戶可以把設計概念快速變成一款時尚搶眼的演示產品。這對今天的產品創新者日益重要,特別是對尋求獨立融資的創新者更為重要。現有的各種應用軟體示例和擁有大約6000名開發人員的開發社區(www.stm32circle.com)可為用戶創新提供靈感。與傳統的工程開發電路板不同,使用STM32 Primer2可以演示高品質的設計原型,以最少的設計初始資金,給投資者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

  意法半導體的首款基於Primer開發工具是ST7 Ultralite Primer,它具有蜂鳴器、光線感測器和音樂應用軟體等功能。首款 STM32 Primer于2007年推出,以全新的人體工程學設計為亮點,配備一個128x128畫素的螢幕,銷售量已超過10,000台。沿續這一成功,STM32 Primer2增加了更多精彩功能,例如,螢幕更大的觸控螢幕顯示器和使用壽命更長的鋰電池。

  在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運行應用程式示例的同時,意法半導體的STM32 Primer還配備Raisonance Ride7應用開發軟體和GNU C編譯器。這些配套開發工具使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可以使用Primer平臺完成複雜的終端產品開發任務。新平臺還提供必要的設計資源,包括預裝應用程式的源代碼以及週邊軟體庫,如 STM32 Primer2的MEMS定位感測器、觸控螢幕和嵌入式音頻組件。STM32 Primer2還配備一個20針的外部連接器,可以輕鬆地連接外部電路板。

  STM32 Primer2讓具有不同專長的產品開發人員有更多機會挖潛意法半導體先進的32位STM32微控制器。STM32微控制器有三個系列,定位於低成本、高性能和基於USB的目標應用。現有產品配置16KB到512KB的快閃記憶體,所有產品的引腳都跨系列相互相容,這個特點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設計靈活性,簡化現有產品的設計升級。此外,STM32的開發人員可以從專業網站(www.stm32circle.com)獲得技術支援,該網站已有6000多名註冊用戶,提供技術資源、設計交流機會和設計論壇。

  STM32 Primer2現已投產,意法半導體所有經銷商均銷售該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