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ST針對STM32 內建ARM核心的微控制器推出一個有趣的開發工具

意法半導體宣佈推出一套名為STM32 Primer的功能完整、具娛樂性和極低價位的開發工具組,它是專為最近新推出的內建高效能ARM Cortex-M3 核心的STM32 Flash MCU系列產品而設計。這套工具組包含一個創新的用戶介面、多個遊戲和用來為新的使用者介紹該系列產品的其他功能,以及用於進階開發和編程的Raisonance軟體工具。

STM32 Primer是一個手持式評估開發工具,希望透過簡單和有趣的方式來介紹STM32的強大功能。體積小且採用時尚的圓型設計,能透過機身上的視窗看到STM32晶片;它還附有包括兩個遊戲的應用範例,並能加入專屬的線上社群來分享資源和經驗,此外它還擁有一個RIDE7整合式開發環境。

透過內建的圖形用戶介面(GUI)來控制及瀏覽,並配備128x128畫素的LCD彩色螢幕,及採用微機電(MEMS)定位感測器來監控Primer向前、向後、向左,或向右傾斜等動作。這些控制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玩Maze和Breakout遊戲,另外還包括用來展示STM功能與資源的韌體,並可透過選單系統來改變設定以及執行測試軟體。

這個新微控制器評估工具擁有專屬的線上STM32社群(www.stm32circle.com),提供大量的資料及資源、由其他使用者所設計和提供的案例可供下載及一個討論區,不久後還將舉辦一個STM32 Prime應用大賽。

這個開發工具是由一顆電池來供電,並透過兩個USB連接器中的其中一個來充電。其中一個USB介面可用來連接PC,以進行應用程式開發;另一個USB介面可讓嵌入式應用程式與外部的USB主機進行通訊。此設備的編程和除錯功能是由Raisonance的RIDE7整合式開發環境所提供,其程式碼大小可達32KB,包括一個不受程式碼大小限制的GNU C/C++編譯器。

附加的硬體功能包括為安裝IrDA發射器所預留的印刷電路空間,以及從STM32備用I/O接腳延伸出來的接腳可供額外的週邊使用。

STM32 Primer的訂貨代碼是STM3210B-PRIMER,目前已可接受訂購。這套開發工具組包括含有預編程的STM32微控制器的評估板和開發板、線上電路除錯器/編程器和能夠在線上電路對目標設備進行除錯/編程的套裝軟體(支援ARM核心的RIDE、GNU C/C++編譯器) 。建議零售價為32.0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