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NASA宣佈在水星發現水冰!

NASA宣佈在水星發現水冰!

是時候將水星列入你可以去滑冰的世界了!今年3月份就爆出信使號探測器(MESSENGER)可能在水星發現水冰的消息,現在,經過幾十年的探索研究和求證,NASA宣佈在水星北極蘊藏著大量的水冰!這下水星可是名副其實了。 
雷達圖像:紅色顯示的是信使號探測器迄今捕獲的所有水星北極地區陰影部分(隕石坑)圖像,確信它們蘊含水冰。

水星上的溫度可以達到華氏800度(攝氏427度),但是北極附近則永久遮罩了來自太陽的熱量,NASA信使號飛船發現了水冰和有機物的混合物。天文學家一直認為水星上存在冰,但並無實證,這次則是發現了確鑿的證據,證據顯示從水星北緯85°到北極點(隕石坑底)有大量的水冰,小部分分佈在北緯65°以北。科學家認為這些水冰是小行星和彗星撞擊水星表面的產物。

這一發現讓人如此激動,NASA決定未來幾個月內讓信使號探測器對準這片區域進行觀測——期間太陽照射的角度使得探測器更易觀察,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信使號儀器科學家 Gregory Neumann 說。

“如果飛船允許的話,會將觀測範圍更向北一點”,1129發表於《科學》雜誌的水星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 Neumann 說。

研究人員還認為水星南極也有冰,但信使號的運行軌道不允許它對那裏進行廣泛的測量。


水星北極地區雷達圖像。黃色區域表示高雷達反射的區域。自從1992年發現後,科學家就對極地區域的蘊藏進行過推測,包括永久陰影區的水冰。


阿雷西博天文臺(Arecibo Observatory)捕獲的水星北極地區圖像。


水星北極地區一個直徑110公里的隕石坑顯示為水冰的蘊藏地。
參與信使號飛船計畫的科學家在華盛頓特區NASA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這一發現並作說明。

信使號(messager)探測器將在2014-2015年燃料將要耗盡時螺旋接近這顆行星,這可以讓研究人員更近距離的觀測水冰,從而計算出水冰數量的多少。


水星蘊藏大量冰

科學家今天宣布最新發現,最靠近太陽運轉的水星上竟蘊藏大量的冰,這項新消息也顯示水究竟如何到達太陽系的內側行星上。


科學新發現 水星蘊藏大量冰

參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研究水星任務的研究員表示,新數據顯示水星極地區的冰占地可能有華盛頓特區這麼大,厚度可能超過3.2公里。

水星大部份的表面溫度極高,但旋轉軸心幾乎與太陽平行,也就是說太陽的高熱射線永遠照不到極地區。

長久來科學家假設,這些陰暗的極地區可能藏有冰凍水和其他有趣物質。

研究員在水星上觀察到一種黑色物質,這種黑色物質有隔絕功用,可能是複雜的有機化合物混合,它們「隨著慧星和小行星撞擊後留下」。

他又說,那些彗星和小行星「也可能把水送到太陽系最內側的水星上」。

3篇描述信使號發現的報告今天在雜誌「科學快訊」(Science Express)線上版刊出。

NASA發現水星含冰 黑色有機物疑似屍體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在水星發現了大量的冰,以及在薄冰下方黑色的有機物質。水星是太陽系中最接近太陽的行星,它存在冰的新證據讓天文界非常驚喜。

因為水星太接近太陽,勘測十分困難,使地球人類對它的了解有限,至今只有兩艘太空船曾勘測水星。第一艘是1974到1975年的「水手10號」,只描繪了45%的水星表面圖;第二艘是「信使號」(Messenger),它在2008年1月14日掠過水星,描繪另外30%的水星表面,接著在2011年3月17日環繞水星軌道,對水星表面做全面的探測。

信使號不負眾望,它使用反彈激光束和計數中子、γ射線遠程信息,來收集水星表面的化學元素,最近在水星北極隕石區發現黑色未知物質,上面蓋著薄冰,雖然尚缺直接證據來證明黑色未知物質是「有機」的,但科學家佩吉(David Paige)和所羅門(Sean Solomon)都認為,所有數據都顯示它是有機物。另一方面,黑色未知物可能是焦油、煤炭或塵埃,甚至是屍體。

由於水星隕石區的坑洞陰影處,可以阻擋太陽光,NASA研判,有可能在其他陰影處、南極地帶或水星的內部含液態水和冰。參與信使號任務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勞倫斯(David Lawrence)指出,已知水星北極的總冰量可能重達1000億到1兆噸,但不確定分布有多深。


MESSENGER Confirms Water Ice in Abundance at Mercury's Poles


Watch NASA Presser on Messenger's Evidence for Ice on Mercu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