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賈伯斯專利

賈伯斯專利

蘋果公司 (Apple)(AAPL-US) 公司的專利侵權訴訟戰武力,上周遭到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削挫。因該局重審暱稱「賈伯斯專利 (Steve Jobs patent)」的蘋果多點觸控重大專利權後,初步判定無效。

專門報導科技業專利權相關消息的部落格《Foss Patents》上周五指出,美國專利商標局重審蘋果於 2009 年 1 月取得的編號 7479949 觸控技術相關專利權後,於上周一 (3 日) 初步判定無效。但判決仍可經上訴推翻。

這項專利權涵蓋 20 個項目,涉及「運用啟發式搜索來下指令的觸控螢幕設備、方法及繪圖使用者介面」。蘋果於 2008 年 4 月向 USPTO 提出申請,已故執行長賈伯斯與其他 24 人同列主要發明人。

這份 7479949 號專利權涵蓋的技術使用範圍廣泛,包含蘋果 iPhone 智慧手機及 iPad 平板電腦等產品多點觸控螢幕的一般功能。這不僅是外界認為賈伯斯最為人所知的軟體專利權之一,更是蘋果近期用來對抗南韓對手三星 (Samsung)(005930-KR) 及美國對手摩托羅拉 (Motorola Mobility) 侵權的利器。

三星之前遭美國加州法院判定侵犯蘋果的專利權,便包含這項。而蘋果近期以包括此份專利的 3 件專利權控告摩托羅拉侵權一案,上個月則遭美國法院拒絕審理。

賈伯斯專利內容:

http://www.google.com/patents?id=dCKzAAAAEBAJ&printsec=abstract&zoom=4&hl=zh-TW#v=onepage&q&f=fal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