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DIY太陽電池----2 (染料敏化太陽電池的工作原理和製程概述)

       美國威斯康新州立大學麥迪遜分校化學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for Chemical Education,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WI, US)特別發展一套「二氧化鈦(TiO2)覆盆子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Titanium Dioxide Raspberry Solar Cell)」DIY 實驗,讓初學者透過DIY 製作,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明瞭DSSC 的工作原理和製作流程。[8] 本章節內部份實驗即參考此研究所網站內的資料,和Greg Smestad 所發展的「奈米晶化太陽電池套件:再現光合作用」(Nanocrystalline Solar Cell Kit: Recreating Photosynthesis)教學實驗[9]。


以下即根據我們多次實作此實驗的經驗,並經修正所得的詳細實驗步驟流程、實驗照片和注意事項所做的描述。我們亦提供了每一實驗過程之數位影片檔案於我們的教學網站

染料敏化太陽電池DIY PDF 列印 E-mail

作者是: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科普網   
週三, 08 七月 2009 15:52

DIY簡介 染料DIY步驟
實驗說明 詳細材料清單
DIY詳細說明
廠商名單
DIY投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