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3D scaner(3D掃描器)

工研院發表3D掃描器

在下週「台北國際電腦展」前夕,工研院27日天搶先發表「手持式3D掃描器」,只要短短數分鐘,就可將真實世界裡的人事物立體呈現在螢幕上,甚至可進一步使用3D列印機複製出模型,將當下的回憶精彩重現,此技術也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出。



工研院開發可快速取樣的手持式3D掃描器,因具有手持式、體積輕巧等優勢,可不受限於待掃描物件大小,快速重建完整且細緻的3D模型,此技術也將於Computex展出。

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劉軍廷所長表示,本院長期投入深度攝影及影像處理技術,開發出可快速取樣的手持式3D掃描器,因具有手持式、體積輕巧等優勢,可不受限於待掃描物件大小,快速重建完整且細緻的3D模型,未來只要人手一台掃描器,輕輕一掃,心愛的人或寵物馬上立體呈現在眼前,捕捉當下的美好回憶。此技術將可廣泛應用於3D列印、個人化3D模型製作、3D影像檢測、文物保存及數位典藏等,將提供國內廠商3D掃描建模技術,並協助國內3D列印產業建立完整服務系統。


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在6月3日至6月7日登場,工研院除了展示最新的3D掃描技術,也將發表穿戴式及觸控面板科技之研發成果,包括運用手勢操作的ITRI智慧眼鏡,及卷對卷印刷技術導入觸控面板製程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