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sars源於-中華菊頭蝠

    研究人員發現強有力的證據顯示,sars病毒起源於蝙蝠,而不是過去認為的果子狸。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研究人員在一種名叫「中華菊頭蝠」的蝙蝠身上,發現兩種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與感染人類的病原體密切相關。這種類似sars冠狀病毒的基因,95%與人類sars病毒相似。更重要的是,這兩種病毒與一種ACE2受體結合後,以同樣的方式感染人體細胞。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自然》雜誌上。根據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病毒學家蓋瑞的說法,這項研究的關鍵是解決釐清了蝙蝠是sars起源的各種揣測。研究人員說,未來可以利用這種病毒來開發新的疫苗和藥物,來抵抗sars病原體。

   在中國的野生動物市場,動物和人類經常與蝙蝠接觸,為這種病毒在不同物種之間傳播提供了一個理想的環境。此外,那些在蝙蝠洞附近狩獵或居住的人,感染這種病毒的風險也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