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PLL脈衝產生電路(74HC4060、TC9122P)



     如圖所示為PLL脈衝產生電路。該電路為鎖相回路(PLL)脈衝電路。鎖相回路對晶振進行分頻得1kHz信號作為步進頻率,在輸出端獲得10kHz~ 999kHz的脈衝波形。
    
      IC 74HC4060是內部具有反閘和1/2n分頻電路的IC,其中,反閘與頻率為4.096MHz晶振構成振盪電路,分頻電路對此進行分頻獲得lkHz基準頻率的信號。TC9122P是高速可編程計數器,其分頻比由BCD碼決定,由編程資料決定的分頻比範圍為8999,本電路工作在10999的分頻比上。74HC4060內部有3種相位比較器,其中相位比較器PC2把輸出頻率同基準頻率的正沿進行比較,從而控制其回饋。VC0的振盪頻率由CxR1R2決定,其最低、最高頻率為:
                                               /R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