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Freescale推8位元LCD控制器

為因應市場對低成本LCD需求,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推出了三款8位元微控制器(MCU)系列──S08LL、RS08LA與RS08LE,可有效降低LCD中嵌入式應用的系統成本及功率。

新的L系列元件具備業界頂尖的LCD功能、以及價格低廉的超低功率選項。8位元MCU係針對各種成本及功率緊縮類型的LCD規格而設計,從電池驅動的手持式裝置到無線系統皆然。應用目標涵蓋恆溫器、儀表、計時器、安全系統、電鍋、咖啡機及其它各種小型消費性家電等。
L系列MCU同時也適於用在個人診斷及可攜式醫療產品上,像是血糖計、血氧計等等,這些儀器都需要低功率損耗與先進的顯示功能。S08LL系列則由於兼具優越的待機功率損耗及驅動多組LCD的功能,能夠以更精簡的設計顯示更多內容,因此同樣適用。

L系列MCU內建LCD驅動器,因此毋須在標準的3V與5V LCD玻璃應用產品當中另行置入顯示驅動IC。晶片內的LCD驅動器可支援多達八個背板,讓設計師可以使用較少的接腳來驅動更多區段,進而降低系統成本和系統複雜度。L系列支援LCD閃爍模式,毋需啟動控制器核心即可運作,有助降低整體功耗。

S08LL系列
MC9S08LL16/8元件為配備LCD螢幕的嵌入式應用結合了所需的內建LCD驅動器及同級最佳的高水準低功率效能。S08LL元件的設計能夠改善可攜式裝置的效能、延長電池壽命,並改進多種電池驅動應用和低功率裝置的能源效率。S08LL系列的內部調節電壓功能允許軟體對比控制,從而減少使用額外零件的需要,並擴大溫度與操作電壓範圍。

使用飛思卡爾的超低功率平台,再配合能以低功率運作的LCD週邊,LL16便能達到同級最經濟的待機功率損耗。LL16支援多種操作模式,在驅動LCD螢幕時,操作電流可低至1.3微安培與6.1微安培之間。

其他S08LL元件特色包括:兩種超低功率停止模式;嶄新的低功率運行與待機模式;六微秒的甦醒時間;超低功率振盪器;可設定的8 x 24或4 x 28區段顯示;內建充電器;可使用軟體選定的前方與後方面板。

RS08LA與RS08LE系列
MC9RS08LA8與MC9RS08LE系列均內含飛思卡爾RS08核心,適合小型家電、醫療監控設備及其它低功率工業應用。RS08LA系列擁有飛思卡爾首件入門級LCD MCU,以成本緊縮的LCD應用為目標,其價格低於1美元。此元件專為降低既有LCD產品成本所設計,可協助設計師為應用添加基本的LCD功能。

對於目前仍在使用4位元MCU、但卻無法滿足現今嵌入式應用之效能需求的LCD產品而言,RS08LE系列提供了超低價位的8位元升級途徑。RS08LE系列具有業界數量最少的LCD元件接腳(28接腳SOIC封裝),能夠驅動112個LCD區段,可用於替代威力較弱的4位元LCD驅動器。

RS08LA與RS08LE主要功能包括:具備新增BGND指令的HCS08指令集;可設定顯示;8 x 21或4 x 25 (LA8);8 x 14或4 x 18 (LE4);可在CPU休眠時驅動顯示器的省電功能;內建充電器(只限LA8);可使用軟體選定的前方與後方面板。

飛思卡爾表示,L系列MCU擁有多種研發工具、參考設計、應用說明、軟體範例及網路廣播支援系統。L系列元件附贈微控制器專用CodeWarrior Development Studio 6.2版,這是一套整合式的工具套件,可用來支援飛思卡爾8位元或32位元MCU的軟體開發。設計師還可以透過Processor Expert工具的協助加速設計過程,這個獲獎的應用研發加速工具已內建於CodeWarrior工具套件當中。

此外,該公司也提供了DEMO9S08LL16、DEMO9RS08LA8和DEMO9RS08LE4等評估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