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暴風雪襲擊--密西根州宛若末日場景

1月6日,美國密西根州聖約瑟夫,暴風雪過後,一處被凍住的燈塔,乍一看,讓人還以為是災難電影《明後過天》中的場景。
相片







零下53度 美蒙大拿州冷過南極      2014/01/07

北極冷氣團強襲美國廣大地區,創下20年來最低溫,蒙大拿州甚至出現攝氏零下53度的風寒值,比南極更冷。
極地渦旋(polar vortex)挾帶20年來最冷空氣侵襲美國,部分媒體把極地渦旋改稱「北極豬」(polarpig)。急凍天氣奪走多條人命、學校停課、商家暫時歇業、遊民收容所人滿為患,還有數千航班停飛。
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愛阿華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部分地區,出現比均溫低攝氏11至22度的低溫。
蒙大拿州柯莫鎮(Comertown)更記錄到攝氏負53度風寒值,為有紀錄以來最低,冷過南極地區風寒值的負33度。
明尼蘇達州布里遜(Brimson)出現零下40度低溫,比加拿大北極灣(Arctic Bay)的負35度更冷。
美國各地也傳出多起與嚴寒天氣相關的死亡悲劇。「托勒多鋒報」(Toledo Blade)報導,俄亥俄州1名90歲老婦今天清晨被人發現臉部朝下倒臥在車旁的雪地,早已沒有生命跡象。
結冰道路傳出的車禍事故據報至少導致12人喪生,包含1輛休旅車滑出明尼蘇達州公路,墜落密西西比河,致4人罹難。
「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芝加哥這個週末傳出有4人疑似因為外出鏟雪,心臟病發作身亡。這4人年紀48歲至63歲不等,都是男性。
追蹤班機狀況網站FlightAware顯示,美國今天取消超過4300架班機,其中芝加哥機場就占了近一半,全美另有6500多架班機延誤。
芝加哥等多個都會區建議父母讓小孩待在家,不要冒險送小孩出門,因為刺骨寒風可能讓人在數分鐘內凍傷。
明尼蘇達州州長今天也宣布全州停止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