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希望

希望,是個並不陌生的詞, 一個人如果沒有希望,他的生活就不會絢爛多彩;一個人如果沒有希望,他就像大海上沒有航行目標的小舟 ,一個沒有希望的人生是多麼可悲啊!今天,我讀了《希望之弦》,文中的醫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怎麼也抹不掉。


希望,能給人前進的方向 。一個盲琴師,四處求醫想使自己複明,但毫無結果,正當他陷進絕望中時,一個醫生說可以給他一張藥方,但他必須拉斷一千根弦。於是,他收了一個失明的徒弟,四處奔波,為人們拉琴,在拉琴的同時,他自己也帶來了快樂,多年後,他終於拉斷一千根弦,但那張發黃的藥單上一個字也沒有,他恍然大悟,他也讓徒弟去拉斷一千根弦,他就會複明。

希望,能給人生活的勇氣。希望會讓一個人從絕境中掙扎出來,希望會讓一個人一生都向一個目標前進,而不會一事無成。希望,會讓一個人變得快樂。

希望,能給人生活的信心 。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在街上遇到一個行乞的孩子,他搜遍了全身每一個口袋,最後說:“小老弟,今天我沒帶錢,明天再給你吧。”那個孩子說:“先生,謝謝你,我準備討點東西吃就自殺,您卻叫我小老弟,您給了我重生的希望。”希望,使他從自殺的想法中沖了出來。
       是啊, 希望給以人力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