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夢想

樹苗度過寒冬,夢想長成參天的巨木;

蝶蛹捱過孤寂,夢想拍動翅膀翩翩飛舞;

小溪衝過重重岩壁,夢想奔向蔚藍的海洋。

乘著夢想的羽翼,

我願向老鷹一樣,

飛越萬水千山,

俯瞰大地的浩瀚,

探索世界的奧秘。



有人夢想做飛躍的羚羊,

在跑道上和風競逐;

有人夢想成為音樂大師,

在樂譜裡創造醉人的音符;

有人夢想當白衣天使,

在病榻旁無怨無悔的付出。

大家同樣灑下汗水,

把荒元灌溉成沃土,

期待夢想的種子,

茁壯成開花結果的大樹。


曾經,我遭遇失敗的痛苦,

猶豫在茫茫的歧路;

曾經,我承受挫折的打擊,

徬徨在疲累的旅途。

跌跌撞撞、前瞻後顧,

信心就要跌落黑暗的深谷,

激我鼓起力量,邁開腳步。

終於,我衝過風雨和黑暗,

登上峰頂,迎接黎明的第一道光束。


夢想不只是夢想,

夢想,靠毅力做藍圖;

夢想不只是夢想,

夢想,以智慧作梁柱。

你偉大的夢想如朝日,

為人類創造幸福;

我平凡的夢想如火燭,

為生命增加亮度。

走過旅途的寂寞與荒涼,

我的夢想,閃耀著汗水的光芒。

扛起行囊,我依舊像老鷹一樣,

拍動夢想的翅膀,

飛翔再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