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過勞致眩暈 小心中風前兆

    高雄一名眼科醫師因過度疲勞,一連請了三天病假,原因竟是他連續20小時不間斷看診!該位吳姓眼科醫師常常從早上8點半開始看診,到晚上12點才看完所有的病患,如此嚴重過勞的情況是台灣醫生常面臨的問題。
■ 過勞致眩暈 小心中風前兆

瘦肉精 -齊帕特羅及萊克多巴胺

       再傳牛肉遭檢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桃園縣衛生局稽查王品集團旗下「原燒」桃園復興店,檢出店內的美國菲力違反含不得檢出的瘦肉精「齊帕特羅」0.5ppb,北市衛生局接獲桃園縣通報,立即前往調查,發現這批去骨牛肉,是由美福公司在今年1月3日從美國進口238.82公斤、今年1月20日再度從美國進口122.43公斤,共計361.25公斤全數銷售給王品餐飲集團,衛生局立即派員連夜調查監督原燒燒肉下架回收203.40公斤牛肉,並退回美福公司內湖倉儲(內湖區民善街76號)預備封存。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這次的瘦肉精事件,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並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處分新臺幣6~1,500萬元罰鍰,並將按違規產品件次,計次處分,並依同法第52條第1項,產品沒入銷毀。

sars源於-中華菊頭蝠

    研究人員發現強有力的證據顯示,sars病毒起源於蝙蝠,而不是過去認為的果子狸。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研究人員在一種名叫「中華菊頭蝠」的蝙蝠身上,發現兩種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與感染人類的病原體密切相關。這種類似sars冠狀病毒的基因,95%與人類sars病毒相似。更重要的是,這兩種病毒與一種ACE2受體結合後,以同樣的方式感染人體細胞。

腹腔溫熱化療

提升肝癌破裂者存活率
    一般肝癌腫瘤破裂病患,3年平均存活率僅2成;萬芳醫院透過「腹腔溫熱化學治療」,控制肝腫瘤破裂病患的癌細胞轉移,迄今已施行4例,患者目前都存活,且最久已超過5年。

   據統計,肝腫瘤破裂病患若僅接受傳統切除手術,6個月、1年及3年平均存活率,分別只有54.4%、41.4%及21.1%,而非破裂的肝腫瘤病人則有90.2%、84.1%及63%的存活率。

鼻咽癌警訊

     感冒吃藥卻不見好轉,且合併有耳悶症狀嗎?當心鼻咽癌找上門!日前,一名67歲婦女誤以為左側耳朵悶塞是感冒所致,服藥2個星期仍不見好轉,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罹患第一期鼻咽癌,需放射線治療。

      收治該名婦人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麗慧表示,患者過去沒有中耳炎病史,就診時也沒有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但左側中耳有積液現象,經鼻咽反射鏡檢查發現左側鼻咽黏膜增厚,進行鼻咽切片,病理報告證實為鼻咽癌,遂安排病患入院檢查癌症分期與後續治療。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以圖搜圖十大web site+人肉搜索

下面的十款搜索引擎可以幫你實現,以圖找圖,以圖搜圖,以圖片搜索相似的圖片。
Tineye是典型的以圖找圖搜索引擎,輸入本地硬盤上的圖片或者輸入圖片網址,即可自動幫你搜索相似圖片,搜索準確度相對來說還比較令人滿意。
TinEye是加拿大Idée公司研發的相似圖片搜索引擎,TinEye主要用途有:1、發現圖片的來源與相關信息;2、研究追蹤圖片資訊在互聯網的傳播;3、找到高解析度版本的圖片;4、找到有你照片的網頁;5、看看這張圖片有哪些不同版本。

MECHANISMS USING MATLAB

這是一門利用MATLAB引導機動學入門的部落格。其內容以建立程式為主,解釋機動學之原理及應用,使學生對機動學或機構有更深入之認識。本部落格作者保有所有權利,請勿轉載。編者:台大生機系馮丁樹教授


MECHANISMS USING MATLAB : http://bime-mechanisms.blogspot.tw/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奇妙的人體旋轉圖

奇妙的人體旋轉圖(若看不到旋轉動態,則需下載到你的電腦觀察)

如果你看見這位女性人體模特兒是順時針轉,說明你用的是右腦;
如果是逆時針轉,說明你用的左腦。
據說,14%的美國人可以兩個方向都能看見.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石化湖

真實的冥河!坦尚尼亞「石化湖」

如果地球上真有冥河(Styx)存在,一定就是位於坦尚尼亞的「納特龍湖」。這片看似靜止不動的水域隱藏一個致命秘密,它可以使任何碰觸到湖水的動物化為石頭,因此被科學家稱為「石化湖」。

「石化湖」水溫高達攝氏60度,且因溶入附近大裂谷的火山灰,水裡全是一種名為「泡鹼」的天然化合物;這種化合物由碳酸鈉和微量小蘇打組成,使水的酸鹼值落在pH9至pH10.5之間,逼近強鹼標準。

即使在極端嚴苛環境中仍能生存的鹼性羅非魚,也很難在「石化湖」裡存活。對於其他動物來說更為致命,牠們一旦浸泡到水裡,沒過多久便會死亡,並且鈣化成一具具栩栩如生的石雕。

北市送15GB市民雲端空間

推廣台北智慧城,台北市資訊局將推出「台北生活so easy,雙十國慶送好禮」活動,民眾最多可獲得15GB的市民雲空間。

資訊局今天舉辦記者會,結合台北市政府「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及「市民雲雲端空間」兩項便民政策,於10月推出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更便利生活。

第1階段活動為「10月10日國慶同歡,市民限時雲端空間雙倍送」,期間從10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止,民眾只要開通市民雲服務,雲端空間即可由原本的5GB直接升級至「10GB」,立即享有雙倍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