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探索可調式液晶透鏡運作原理

探索可調式液晶透鏡運作原理


本文將介紹液晶的一般特性,說明液晶的適用性及可調式透鏡的製作架構,以及闡述可調式透鏡的光電特性、光學功率(它是透鏡厚度與通光口徑寬度的函數)及運作原理;另外也將介紹偏振獨立透鏡的做法及LensVector 自動對焦液晶透鏡(LVAF)的重要特性。

精密光學元件產值成長6%

儘管全球經濟環境不佳,但在掌握智慧型手機相機鏡頭、單眼數位相機等應用熱潮下,台灣精密光學元件產業仍持續穩健成長。根據PIDA統計,2012年在Apple等品牌大廠推出新款智慧行動裝置,加上幾家供應Canon單眼相機的代工鏡片、鏡頭廠商擴廠效益持續發燒,帶動台灣精密光學元件產值成長6%,達到807億元台幣的新高記錄。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貞觀大地震

連環震! 日學者:憂「貞觀大地震」重演
19號上午日本北海道附近的千島群島,發生芮氏規模7.0的強烈地震,不過讓日本民眾更驚恐的是,這六天來陸續發生多起強列地震。東大學者認為,最近進入地震的頻發期,模式宛如1100年前發生的貞觀大地震,憂心恐怖災害再度歷史重演。

TVS spice model for ESD simulatiom


1)TVS spice model



上圖的原文如下: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Freescale 醫療前端設計參考平台

Freescale’s Healthcare AFE reference platform is able to integrate a full set of solutions for portable medical and personal healthcare applications. Eaxmples of some product development solutions are portable electrocardiographs, heart rate monitors, pulse oximeters, glucose monitors, blood pressure monitors, spirometers and Doppler ultrasound stethoscopes.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超音波冷萃香蕉皮--治憂鬱

   「失戀要吃香蕉皮!」大江生醫從俗諺中獲得靈感,研發「超音波冷萃香蕉皮」技術,把香蕉皮廢物利用,製成含有抗憂鬱成分的保健食品,預計今年第三季就可以上市,昨天獲得瑞士日內瓦發明展金牌、大會特別獎。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幽門螺旋桿菌

    胃中存有幽門螺旋桿菌並不代表一定會得到胃癌,中間並非劃上等號,只是在高達70%~80%的胃癌病患胃中發現有幽門螺旋桿菌。共餐時餐具的清潔及公筷的使用,也會有預防傳染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

台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

http://ftp.twaren.net/
NameLast modifiedSizeDescription

螞蟻預測地震

規模2以上地震 螞蟻能預測地震發生前半夜 會逃出蟻窩
根據一份德國學者11日在維也納舉行的歐洲地球科學學會聯合會議上發表的一份最新研究,螞蟻似乎能預知地震即將發生,會在地震來襲前逃出蟻窩。這是首度有研究報告指稱螞蟻有能力對即將發生的地震作出回應。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IBM智慧城市大挑戰

打造全球 100個智慧城市

        因應都市化的全球議題,IBM 發起為期三年的「智慧城市大挑戰」計畫,旨在協助全球 100個城市成為更智慧的所在。2011年已派出 115名 IBM 專家至 24個城市,針對改善效率、刺激經濟成長,提高市民參與度等議題提出規劃藍圖。2012年獲選城市包括了新北市政府,將由 IBM 派遣由不同專家組成的團隊,就市府治安願景上的策略提出專業建言,協助讓新北市成為都市發展新典範。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簡介Doxygen

作者:Gary W. Lee

什麼是Doxygen? Doxygen效果?

Doxygen 是一個程式的文件產生工具可將程式中的特定註解轉換成為說明文件。通常我們在寫程式時,或多或少都會寫上註解,但是對於其他人而言,要直接探索程式裡的註解,與打撈鐵達尼號同樣的辛苦。大部分有用的註解都是屬於針對函式,類別等等的說明。所以,如果能依據程式本身的結構,將註解經過處理重新整理成為一個純粹的參考手冊,對於後面利用您的程式碼的人而言將會減少許多的負擔。不過,反過來說,整理文件的工作對於您來說,就是沈重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