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X光雷射

X光雷射照固體 核融合曙光
1份研究今天指出,在科學家運用世界最強大的X射線雷射,將固體加熱至超過攝氏200萬度後,他們對核融合的追尋可能往前突破了一步。

uC/OS II 的架構

uC/OS II 的架構

下載了兩個例子,跟蹤了一天,與大家分享如下:
1、uC/OS II 的核心源碼是和硬體無關的任務進程管理器,這部分源碼不會有任何硬體相關的檔,它們一般放在Source檔夾中;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INtime RTOS

INtime 即時操作系統簡介

    目前,人們正在越來越多地選擇Microsoft Windows XP 和Windows XP Embedded 作業系統來運行滿足某種特定需求的專用應用程式。Windows XP Embedded 與 Windows XP 桌面軟體是基於相同的二進位檔,它們在許多方面都是可供選擇的最佳平臺。但是,當應用需要作業系統提供嚴格的即時介面和功能時, Windows XP Embedded 和 Windows XP 由於自身的原因而無法滿足設計者的要求。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大震前兆?

日:東北近海 可能會發生規模八地震
2012/01/31
日本「國立海洋研發機構」發表報告,指東北近海地區,有可能發生規模8的強烈地震,並會引發海嘯。

研究人員表示,根據放置在海底的20個地震儀觀測,在東北300公里海底的太平洋板塊,有一條長約40公里的斷層正在活動,可能受到去年311大地震影響。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時間斗篷

        獲得美國國防部支持的物理學家今天說,他們研製出「時間斗篷」,讓觀者短時間內無法察覺事件發生。

根據科學雜誌「自然」(Nature)刊登的研究,實驗室設備操縱光流,讓人無法看見在極短的瞬間發生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