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上帝粒子

「首次瞥見」上帝粒子!!!觀察準確度達95%                 2011/12/13

全球物理學家夢寐以求發現的「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可能已被科學家「瞥見」。接近歐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的科學家預料,CERN將在今晚公布觀察到希格斯玻子的「重要迹象」。消息人士稱,基於科學精神,CERN仍不會宣布「完整地發現」了希格斯玻色子,但這無疑是尋找上帝粒子歷程中重要里程。

重要性可比60年前發現DNA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發現抗癌藥物「etoposide」的分子機制

      台灣大學醫學團隊今天表示,發現抗癌藥物「etoposide」的分子機制,清楚了解藥物如何殺死癌細胞,登上「科學」期刊,未來有助於開發新藥。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工程師如何實現產品專利權最大化

     電子設計領域的設計師和工程師為了防止競爭對手在市場上銷售侵權產品,都在不斷為產品申請專利。然而大多數專利開發者的專利行為都沒能實現專利權的最大化,錯失了兩個重要的戰略性機遇。
       首先,開發者應該以使能技術Enabling Technology)為目標。從這個意義上說,電子設計工程師不僅可以從產品的層面保障專利的可用性,也需要從創新的層面考慮。這種方式在處理低層面的使能技術的時候特別有用。例如在嵌入式系統中的應用。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地球生態現危機 大掠食者消失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全球鯊魚、獅子和狼等大型掠食動物數量逐漸減少,這種趨勢正以各種不尋常方式干擾地球生態系統。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加密光碟破解不完全攻略

來源:http://forum.slime.com.tw/thread167443.html

第一部分,圖片音樂光碟的破解
  一般加密光碟最常用的加密方法就是加密目錄讓你在Windows原有的的檔案總管中無法看到這個隱藏的目錄(當然不會只是加個隱藏內容那麼簡單了).然
而DOS(Windows中原有的的DOS即可)往往可看到和進入這些本來被隱藏的資料夾。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埃特納火山噴發 時鐘快轉15分

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埃特納火山,今年第5度大噴發,不但導致當地機場一度關閉,詭異的是,火山爆發後,西西里島上的數位電子鐘、鬧鐘,全都快跑了15到20分鐘,當地民眾議論紛紛,實在搞不懂,火山爆發為什麼會讓時鐘變快?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AVR GCC中 位元測試,設定 ,清除指令 BV用法

AVR-GCC裡要如何實現位元定址呢?須用_BV(),bit_is_set( , )函數,bit_is_clear( , )函數

1 BV : marco _BV(bit) 是我們操作I/O 寄存器時頻繁用到的,avr-libc 建議使用這一marco進行 寄存器的位元操作,它在檔sfr_defs.h 中定義如下:
#define _BV(bit) (1 << (bit))

以下是它的使用示例:
DDRB=_BV(PB0)|_BV(PB1); // io.h 中定義 PB0: 0 PB1: 1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免疫抑制劑

 人類長生不老的秘密,藏在南太平洋神秘小島。智利復活節島的土壤中發現可抑制細胞老化的成分「免疫抑制劑」,在實驗中成功反轉自早衰症患者取得的細胞。這種成分未來將應用於抗老,以後人類或許能多活10年以上